晴時多雲

前8月高雄大樓推案集中北高雄 三民、楠梓、鼓山為三大熱區

2020/09/09 19:05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前8月新申報開工,北高雄大樓推案佔比高達79.7%,三民區以2507戶居冠,受惠鐵路地下化、新火車站建設與捷運黃線計劃。

依據高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統計,高雄房市今年前8月開工量體,包括大樓與透天新申報開工戶數達8038戶,總銷金額達814.8億元,戶數較去年同期的7297戶,增加幅度約10.15%。其中北高雄大樓量體佔比高達79.7%,三民區以2507戶居冠,其次為楠梓區1922戶與排行第三的鼓山區1503戶,為高市三大推案重點區。

 

由於國內資金面寬鬆與利率低檔,但市區地價持續墊高且營建成本上揚,今年下半年高雄預售市場逐漸出現價量俱揚趨勢,蛋黃區的首購預售大樓,紛紛出現售價3字頭現象,逐漸成為趨勢。

 

根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統計,今年1~8月份高雄市區的大樓新申報開工戶數為8038戶,總銷金額814.8億元;透天產品僅133戶,總銷金額30.8億元,前8月高雄市區的大樓與透天新申報開工總戶數達8171戶,總銷金額845.6億元。

和築建設三民區大豐二路「和築豐光」輕豪宅大樓預售案,強調面對正興國小校園優勢賞景條件,與鄰近捷運黃線、輕軌便利交通,銷售率迅速突破5成。

新創開廣告專案經理翁瑞昇指出,三民區商圈發展成熟且交通便利,在鐵路地下化完工後,地理縫合讓商圈連結擴增,尤其新開發的熱門商圈好市多大順店、義享天地,快速連結高醫商圈、建工商圈、鼎山商圈、大順商圈,凸顯商圈地理核心優勢,吸引購屋買氣匯聚,三民區推案也呈量價俱揚趨勢成長。

 

例如新進場的和築建設大豐二路「和築豐光」輕豪宅大樓預售案,強調面對正興國小校園優勢賞景條件與鄰近捷運黃線Y8站、輕軌C28站預定站區便利交通,銷售率迅速突破5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