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厝綠建築成果佳 台南也將推動特色建築展現府城特色

2020/09/07 17:47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積極推動高雄厝3.0綠建築設計,希望喚醒民眾重視以立體綠化、自然通風來減緩都市熱島效應的重要性,圖為獲得優良高雄厝綠建築設計特別獎的高永機構「大船入港」景觀豪宅大樓案。

為迎合世界綠建築規劃潮流,高市府9年前即推動高雄厝計畫,展現高雄厝、綠建築、立體綠化、太陽光電及智慧建築等施政成果,並表揚優良高雄厝綠建築設計作品。台南市府也打算跟進推動特色建築,涵蓋八大建築語彙,重點的台南特色建築名稱,將有台南厝、鳳凰城、台南埕、樂南遮城、鳳凰厝等,10月將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裁示,以凸顯台南建築特色。

 

高市府工務局長蘇志勳指出,為落實市府產業轉型、創造就業機會、交通建設以及解決空氣汙染等四大優先的施政理念,高雄厝計畫立法推動建築物設置景觀陽臺、綠能設施、立體綠化、太陽光電、雨水貯集設施、通用化設計等設施設備,已讓高雄市的建築物增加4.88座高雄市中央公園的綠化量,667座世運主場館的太陽光電設置量,33.6座寶業里滯洪池的雨水貯集量。

 

高市府估計,高雄厝綠建築設計,每年合計減碳133萬公噸,除了可以減緩地球暖化與都市熱島效應之外,都市垂直森林也可降低空氣汙染,創造海綿城市加強都市防災能量,也有助於傳統營造產業轉型,創造就業機會,以永續發展為目標,打造高雄為宜居城市。

 

高市府工務局表示,在全球暖化與氣候暴劣化威脅下,產業發展必須兼顧環境永續,希望喚醒民眾重視以立體綠化、自然通風來減緩都市熱島效應的重要性。

台南市府也展開特色建築推動計劃,以凸顯府城建築特色,圖為富立建設「遠奏曲」海景豪宅大樓案外觀。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也積極展開台南特色建築推動計劃工作,將以三大方向與八大語彙為工作推動重點,其中八大建築語彙,第一階段推動遮棚、熱舒適步道、景觀陽台、空調友善設施、通風井、複層牆;樂齡設施、屋頂設施為第二階段推動重點。

 

南市府工務局推動重點的台南特色建築名稱,將有台南厝、鳳凰城、台南埕、樂南遮城、鳳凰厝等,9月將啟動法制研議工作,並召開局內會議討論後,10月底將報請台南市長黃偉哲裁示,期盼新的台南特色建築標題,能更加凸顯台南建築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