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敦南樞苑」同一戶轉手連創高價 專家:買方計算縝密

2020/09/11 15:40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敦化南路一段、市民大道口的敦南樞苑,平均單價在140~160萬元。

因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購置3戶掀起話題豪宅「敦南樞苑」,今年7月交易的17樓戶,已經轉手兩次,此次交易總價為3.28億,扣除車位單價是161.7萬,備註標記為關係人交易,謄本資料顯示,買賣雙方都是同一工程界家族購置。

位於敦化南路一段、市民大道口的敦南樞苑,平均單價在140~160萬元,享敦化南路林蔭大道,又鄰近忠孝東區商圈,居住機能佳,且政商名流齊居,有金屬機殼大廠可成董事長洪水樹家族、華科董事長胡定吾、神旺大飯店董事長李玉生,具備一線豪宅體質,卻由於鄰近橋墩,顯得美中不足,加上一度屢傳下修行情,社區價格不算穩定,也讓第一次同戶交易走跌4,435萬。

根據實價資料,「敦南樞苑」17樓戶原為嬰兒用品業者以3.42億元購入,2018年10月轉手,由工程界大老家族以2.98億元購入,如今今年再度轉手與同家族之企業。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實價資料顯示,此次揭露的歷次移轉明細中,轉手價格走高3,000萬,更創下社區次高紀錄,然而最高單價紀錄也是同一戶的第一手。

陳炳辰表示,此交易在2年間買賣,按理說需課房地合一稅35%,但因公司交易,仍需以營所稅稅率20%申報。

倘若賣方又將房產視為公司投資項目,而公司營收現階段若為虧損,轉手獲利又無法彌補虧損,就可以達到免稅效果,並有利於未來轉手價碼,乃相當縝密的投資房產計算。

陳炳辰分析,實際觀察今年豪宅市場,大直水岸豪宅均不見200萬單價交易,大安森林公園概念豪宅也只有「信義聯勤」一支獨秀,即便有惜售因素,富豪們不願高價出手承接也有關係,「敦南樞苑」此次能回到高價的背後因素也顯複雜,難以單純回溫一概而論,秋冬疫情再起對於房市的影響仍值得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