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南科人居住需求 善化都計變更要求停車位內部化

2020/09/29 12:43文/記者林耀文

台積電在南科設新廠上看1.5兆元,可增加上萬個就業人口,帶動善化居住需求提升,市府變更善化都計案,要求停車位內部化與建築退縮,以提高居住品質。

台積電陸續於南科投資興建5奈米與3奈米先進製程新廠,預計投入約1.5兆元資金,可望再增加2萬人就業機會。為因應都市發展與居住型態改變,台南市府於9月下旬公告實施善化都計變更案,為確保整體開發地區開發品質且將區內停車需求內部化,停車空間劃設標準強制規定,總樓地板面積每達150平方公尺劃設一車位,將朝向一戶一車位目標邁進,以滿足南科人居住需求。

 

目前台南科學園區的高科技就業人口達8萬餘人,龐大居住需求,帶動南科周圍善化、新市一帶的房市蓬勃成長,南科工程師客層紛紛進場購屋,由於南科園區內的台積電、聯電等半導體大廠,工程師客層收入水準高,也成為大台南房市首購產品推案建商積極爭取購屋客源。

 

台南市府都發局於9月18日公告實施,變更善化都市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 (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 細部計畫書,其中建築線退縮規定,於實施區段徵收或市地重劃但尚未配地之地區及1000平方公尺以上基地,由低使用強度變更為高強度使用之整體開發地區,自道路境界線至少退縮5公尺建築。退縮建築之空地應植栽綠化,不得設置圍牆,但得計入法定空地。如屬角地,得擇一面臨道路退縮建築。

 

值得注意的是,停車空間劃設標準,於實施區段徵收或市地重劃但尚未配地之地區及1000平方公尺以上基地,由低使用強度變更為高強度使用之整體開發地區, 其住宅區、商業區之停車空間應依規定辦理,總樓地板面積,每超過150平方公尺至250平方公尺,增設1停車位,超過250平方公尺至400平方公尺設置2部車位,超過400平方公尺至550平方公尺設置3部車位,以下類推。

 

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秘書長許治中指出,為因應大台南都市發展與集合住宅居住型態改變,目前市府打算朝向要求一戶一車位的住宅規劃目標,停車位內部化,除了滿足住戶停車需求,也利於市容整體景觀升等,帶動台南朝國際城市邁進。

善化鬧區新規劃住宅大樓,包括外觀、公設、室內建材與停車空間,達到輕豪宅高規格,吸引南科新貴進場。

深耕竹科房市首度南下鎖定南科房市的大任建設,也考量台積電將在南科大筆投資設廠,預計新廠可再增加2萬人就業人口,也將讓南科成為國際半導體重要聚落,取得一筆位於善化區公所對面的1028坪商業區精華地,進場推出「大任之翼」首購大樓預售案,結構採取超高層大樓高規格的結構外審,室內建材配備也移植豪宅等級,規劃22~36坪的2~3房,去化表現不俗。

 

台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黃慧英表示,緊鄰南科周圍的善化,具備優質區段的好宅,依然是南科購屋客層進場選擇優質物件,也顯示建築業界對南科周圍房市的前景相當樂觀,目標鎖定南科工程師與主管客層,能夠凸顯高質感規劃,成為爭取南科人的推案重點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