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年最複雜破產重整案 APPLE面板商44.85億處分廠房

2021/02/08 11:19文/記者張瀞勻

勝華科技(2384)重整案最受矚目的楊梅幼獅廠,在年前以44.85億元順利脫手。(圖/瑞普萊坊提供)

台股趕在年關前收紅盤,工業地產投資也火熱,勝華科技(2384)重整案最受矚目的楊梅幼獅廠,在年前以44.85億元順利脫手,得標人為景碩(3189),負責標售作業的瑞普萊坊指出,景碩於桃園新屋、楊梅均有設廠,看準產業榮景,持續加碼自用資產、搶攻市佔。

堪稱史上最複雜的勝華重整案,不僅涉及上百億元的資產,且債權人多達1400家,更是台灣罕見債權分佈在最多國的重整案,瑞普萊坊總經理劉美華說明,勝華科技曾為全球第二大觸控面板廠,也是蘋果最重要的觸控面板供應商,法院申請重整獲准後,由瑞普萊坊取得全台資產標售執行資格。執行團隊花了超過2年時間,在權益保全、物件調查、執行技術、法規限制、交易策略等層面,陸續克服與一般商仲標售截然不同的高難度挑戰。

而勝華重整案本次處分內容為楊梅幼獅廠,土地面積27,279.5坪、建物40,154.24坪及動產設備一批,合計44.85億元。

劉美華表示,受惠於中美貿易戰及疫情斷鍊風險,台灣半導體業持續擴大投資規模,工業地產出現爆發性成長,根據瑞普萊坊統計,去年全台工業地產交易金額達新台幣1,472億元,創歷史新高,尤其可以馬上無縫接軌的廠房產品炙手可熱,在土地、廠辦、廠房三類產品中,脫穎而出,交易金額約372億元,是過往的兩、三倍,且年增68%,需求成長最強。

劉美華認為,台積電今年第一季法說會宣布今年資本支出為250億美元至280億美元,較去年大增45%到62%以上,更是為市場打上一劑強心針,影響所及,半導體設備、IC設計、面板、記憶體、被動元件、封測、電動車、航運各類投資需求也跟著發燙。預估今年自用型買方對廠房投資的需求依舊暢旺,後續投資交易不受疫情影響,仍能持續挑戰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