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橋科今年底開放企業選地設廠 帶動橋頭岡山首購大樓站上2字頭

2021/04/14 20:31文/記者林耀文

橋科今年底開放廠商選地設廠效應已提前發酵,帶動楠梓、橋頭、岡山首購大樓推案售價,已紛紛站上2字頭。(圖: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加速推動橋頭科學園區開發,年底前即將開放企業選地設廠,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未來從台南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將成全台最完整的科技產業聚落。設廠效應已提前發酵,帶動楠梓、橋頭、岡山首購大樓推案售價,已紛紛站上2字頭,高樓層甚至挑戰25萬元關卡。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日前就有20多家先進半導體材料跟零組件商來高雄,到橋科、路科、臨海工業區參訪,未來橋頭科學園區除了半導體之外,更歡迎航太、精密機械、生醫等各領域優秀廠商加入,扶植更多潛力獨角獸在高雄誕生。他強調,未來從台南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將成全台最完整的科技產業聚落,「投資高雄正對時,要著卡緊!」

 

科技部長吳政忠表示,陳市長自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就積極加速科學園區進度,原本橋科預定2025年才能選地動工,在陳市長推動下縮短到今年底就能選地、明年動工,可說是催生橋頭科學園區的大功臣。他也說,未來嘉義、屏東科學園區都將比照橋頭科學園區進度,以最快速度讓廠商進駐。

 

吳政忠強調,未來橋頭科學園區將打造一棟新創大樓,提供最快的網速吸引年輕軟體人才回流,跟園區傳統廠商軟硬結合,這都需要中央到地方及業者朋友的幫忙。他指出,未來從南科、沙崙科學城、路科、橋科到亞灣區將形成廊帶,提供優質的工作機會,帶動大南方市場蓬勃發展。

 

市調顯示,看好橋科未來吸引大量就業人口,有利提高居住需求,目前包括楠梓、橋頭與岡山一帶,新推出首購大樓紛紛出現2字頭行情,甚至有部分業者將高樓層售價,堅守25萬元高檔行情,顯示業者對橋科效應相當期待,也讓業界對園區周圍房市發展,提高更多關心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