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買氣擋不住 市區、蛋白區大案接力登場

2021/05/18 13:41文/記者朱語蕎

台中市況火熱,連蛋白區和山海線地區,也有大案登場。

延宕許久的台中捷運綠線終於在4月正式通車,增添台中房市話題,也剛好迎來每年房市第一個旺季329檔期,當地業者預估,台中從329到Q2推案量高達8百億元。

 

住展雜誌統計,台中第二季檔期推案量大,至少就有4個建案總銷達百億以上,分布在東區、北屯、潭子及西屯,且幾乎都是造鎮等級。

在台中市東區泉源段,鄰近台中車站的台糖湖濱園區,有豐邑機構有在去年買進的土地將推出,基地達3560坪,總量體至少1500戶的住商混合新案,總銷很可能上看兩百億元。

北屯方面,總太去年推出的系列造鎮案「總太2020」(一期)、「總太聚作」(二期)銷售狀況都不錯,今年一步推出萬坪基地的「心之所向」(系列案第三、四期),量體高達1834戶,總銷金額預估有150億元。

北屯旁邊的潭子,則有佳茂機構推出的『綠洲造鎮計劃』,總銷也預計達百億,該案位在台74號快速道路潭子匝道旁。西屯方面也有由鉅建設在七期新市政中心推出總銷逾百億的「府會園道案」,相較於其他大案多為小宅規劃,此案主力為大坪數產品。

蛋白區、山海線 指標大案進場

住展表示,以整體趨勢而言,台中近期推出的個案數雖然不多,但大部分的建案的規模都頗大,也因此衝高整體推案量;此外,除了前面提到的區域之外,蛋白區、舊台中縣區也都出現指標大案。

像是在海線,有聯悦建設推出的系列案第三期「聯悦臻」,位在台中港重劃區,總銷雖未過百,但也有70億元。遠雄建設其系列大案「遠雄之星9」,雖沒趕上在329檔期推出,但該期建案也預計在上半年進場,總銷上看137億,仍為今年海線房市一大亮點。

而山線也有大案出現,豐原區也少見的大案「勝美豐原」。由於產業園區開發,近期山線的神岡、后里區住宅區土地交易均價漲幅,更位居台中市前3高。

住展雜誌企研室研發長何世昌說,自去年底開始,中央打炒房不斷出招,再加上近期全台缺工、缺料問題嚴重,確實影響業者推案腳步,而成本增加也使房價上漲明顯,但在房市低利、熱錢仍多的現況下,還是能看到台中建商各個信心滿滿,使中部房市呈現熱度不減、大案盡出的局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