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度假屋變鬼屋 「海灣新城」全面都更整維

2021/06/14 12:24文/記者張瀞勻

「海灣新城」過去一度為度假勝地,不少富商在此置產,但隨著住戶遷出,房屋外觀破損不勘。(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位於新北市石門區的「海灣新城」過去一度為度假勝地,不少富商在此置產,但隨著住戶遷出,房屋外觀破損不勘,被稱為北海岸3大鬼屋之一,然而新北市政府主動提出環境改善計畫,近期已清整周邊環境、成立管理委員會、拆除違章建築、申請外牆修繕補助等事項,近期也以視訊會議方式與管委會召開工作會議,將進一步推動社區綠美化及竹林地規劃,期盼塑造海灣新城為在地景點。

屋齡約40年的「海灣新城」在全盛時期有200多戶住家,都因緊鄰海岸線且冬季東北季風強勁,海風侵蝕嚴重,加上人為疏於管理維護,迄今社區荒廢僅留下10餘戶居住,新北市都更處發展科科長易德明指出,全案共有30多棟、216戶,所有權人180位,目前除了零星住戶以外,還有瑜珈教室、咖啡廳及民宿。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指出,「海灣新城」位處北海岸白沙灣地區重要的節點,因此市府主動提出環境改善計畫,協助荒廢10餘年的海灣新城逐步改善景觀環境,第一階段於2020年10月協助住戶成立管委會並舉辦淨灘及家園環境整潔以凝聚社區共識。

此外,今年4月完成閒置竹林地清整及社區自費拆除違章建築物,達成公共環境領域整頓措施,同時市府於2021年4月協助社區召開都市更新整建維護第一次審查,朝向海灣新城社區公私領域全面性環境改善。

易德明也表示,該社區由於位於農業區,目前建築結構目測沒有太大疑慮,但礙於土地區位為農業區,若走都市更新重建,重建坪數不敷使用,因此社區決議申請整建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