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蛋白區首購宅現成屋交屋潮 交通與商圈引領房價

2021/06/15 18:09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不少蛋白區成屋餘屋量縮減,大寮、林園區僅剩32戶,大寮中庄鬧區坐擁便利交通與商圈成熟優勢,首購宅去化加速。

高市自6月份開始,已進入成屋大量交屋季,尤其是蛋白區的首購宅,包括上週大寮、仁武都已出現首購成屋交屋潮,大寮區單週成交過戶高達87戶,其次為仁武區34戶與前鎮區31戶。

 

依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大寮中庄新成屋首購宅單坪價格,多介於18~20萬元之間,仁武區多介於18~21萬元,在交通便利與商圈成長帶動下,蛋白區首購宅房價仍呈穩定走升態勢。

 

根據龍悅廣告最新調查統計,上週高雄成屋過戶交屋達256戶,以大寮區87戶居冠,其次為仁武區的34戶,上週單一棟大樓成交過戶,以大寮區中庄鬧區四季地產「四季逗」的87戶最多,即將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其次為鳳山區「富邦大無疆」成交過戶30戶。

 

市調顯示,目前不少蛋白區可售的成屋餘屋量體持續縮減,包括大寮、林園區僅剩32戶,岡山可售成屋的餘屋戶數掛零,小港區剩餘2戶大樓店面,鹽埕區剩餘11戶成屋餘屋可售。但是,成屋餘屋量體供給較多區域,則以橋頭區839戶居冠,其次為鼓山區的593戶與鳳山區538戶,前鎮區與左營區可售的成屋餘屋皆為378戶。

 

雖然疫情影響不少建商將推案腳步放緩,但隨著高雄疫情趨緩,一些建商對下半年推案逐漸轉趨積極,包括仁武區三發地產京吉三路780戶首購大樓預售案;三民區科工館首排遠雄建設「遠雄琢蘊」景觀換屋大樓322戶預售案,預約動作不間斷;興富發集團美術館園區明誠四路「美術1號院」755戶景觀大樓預售案、左營區博愛四路「鉑愛悅」598戶大樓預售案等,都將成為市場矚目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