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戶自主更新 「天母樺園」將重建15層大樓

2021/06/28 11:39文/記者張瀞勻

「天母樺園」將由住戶組成都市更新會擔任該案實施者,預計重建後將興建為地下4層、地上15層之大樓。(圖/台北市都更處提供)

位於台北市北投區榮華三路的「天母樺園」都更案屬於北市府列管海砂屋建築物,該案位屬明德站、石牌站之間,跨越磺溪即為天母地區,全案將由住戶組成都市更新會擔任該案實施者,預計重建後將興建為地下4層、地上15層之大樓。

「天母樺園」都更案於去年9月將事業計劃及權利變換計劃報核,目前社區已出現牆面裂縫,有居住安全之疑慮,而該案僅歷經9個月的時間即審議通過,並由住戶自立自強組成都市更新會擔任實施者。

該案位於北投區榮華三路及明德路口,重建前為7層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物,共44戶,更新後將興建地下4層、地上15層的建築量體。

北市都市更新處說明,海砂屋具重建迫切性及必要性,北市府也秉持「海砂屋都更刻不容緩、勢在必行」的態度,協調更新會與住戶間不同意見及協助釐清建築、地政等相關疑義,以排除更新障礙,因此近日在台北市都更及爭議處理審議會會議,決議修正後通過。

「天母樺園」目前社區已出現牆面裂縫。(圖/台北市都更處提供)

除了「天母樺園」都更案快速審議之外,台北市都更處進一步表示,根據統計自2001年至2019年審議會,平均每年召開約40場、審議案件數約126件,而本屆審議會已召開53場、審議件數高達178件,期待每一件更新案都能早日完成重建,返回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