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封蠢蠢欲動 顏炳立:報復性購買即將出籠

2021/08/02 19:59文/記者張瀞勻

顏炳立表示,大多消費者恐懼的是疫情,而不是房地產。(圖/記者張瀞勻攝)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2日發表最新市場觀點,他指出,台灣社會經歷了有史以來首次長達2個月的自我關閉,隨著確診率下降,解封的期待,與報復性的消費,已經迫不及待了,為了迎接解封,皆將產生報復性的購買,蠢蠢欲動的購買潮,已經瀰漫在市場的氣氛中。

他認為,疫情延緩了購買,但無法完全限制消費,全台不管情況多嚴重,每㇐年的房子成交量仍無法少於45萬棟,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近20萬棟,不管是當月成交或是遞延性的成交買盤,皆凸顯出買房需求並不會因疫情影響而中止,從不動產市場現況分析,今年土地市場仍熱,成交量有機會創下新高,足以證明土地(麵粉)是房子(麵包)的原料,房子有需求,土地就不會寂寞。

上半年土地的總成交量已達 1200 億,亦即代表土地市場需求買氣十足,此外,商用看房更積極,帶穩定報酬率的大樓更是法人的最愛。

顏炳立表示,唯獨疫情升溫,房仲業因「買方」不敢看,「賣方」不給看,群聚仍被限制,市場難有買氣,沒有帶看就很難成交;大多消費者恐懼的是疫情,而不是房地產,因此,買氣若有支撐,房價就有撐,疫情㇐減緩,成交就放量,市場不容悲觀。

他建議,當疫情㇐放緩,自用型應該大膽入場撿便宜,因為土地是不動產市場的靈魂,當靈魂仍在,蛋白區的產品就有希望,土地是自用型親民產品心中的靈魂,疫情是心靈的拐點,非景氣的拐點。

顏炳立更直指,房地產市場正在忍耐等待著烏雲過去、陽光乍現,但非黎明,房價也只是強勢增漲變緩後的修正,因為通膨、利率低、資金多,短暫的疫情無法改變房價仍微幅上漲的態勢,有能力的人就有任性的本錢,就算是有機會被套牢也無所謂,這些皆不是現在自用型的人該去擔心的。

今年上半年房市沒有熱,也沒有變冷,只是「悶」,對自用型的買盤而言,房價合理勝過疫情及繁文縟節的法令手續,及精準的市場價格分析,目前房市仍然提供了賣方任性的環境與本錢,蛋白區土地是不動產市場的靈魂,蛋白區產品更是自用型買家心中的最愛,這是不會改變的真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