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大型滯洪公園景觀優兼防洪 帶動地價房價上揚

2021/08/12 18:40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熱門的文山特區,自從寶業滯洪公園完工後,有效改善過去區域淹水現象,寶業滯洪公園景觀大樓高樓層售價也站上3字頭。

最近西南氣流帶來豪大雨,造成高雄多處積淹水,但一些規劃大型滯洪池公園的重劃區,平時展現優美景觀與提供充裕休憩空間,雨季也能避免或減少淹水,帶動周圍景觀大樓房價居高不下,也支撐區域地價站穩高檔行情。

澄清路旁極鮮火鍋店的土地則出現單坪9字頭的地價成交行情。

包括熱門的文山特區,自從寶業滯洪公園完工後,有效改善過去區域淹水現象,短時強降雨雖然仍偶爾讓澄清路小部分路段,因排水不及而出現短時間水溝旁路面積淹水,但滯洪公園旁的自辦41期重劃區則不再淹水,過去青年路、濱山街一帶遇豪雨水淹及腰的窘況也解決,寶業滯洪公園景觀大樓高樓層售價也站上3字頭,澄清路旁則出現單坪9字頭的地價成交行情。

第81期市地重劃區,位於大寮區鳳林四路西側,面積高達48.78公頃,重劃後提供可建築土地面積約28.78公頃,重劃區內規劃中的公十與公十三等二座公園,將以滯洪池公園為概念,調節區內降雨洪峰,肩負起滯洪功能。(圖:高市府提供)

目前高雄市府積極開發的第81期市地重劃區,位於大寮區鳳林四路西側,面積高達48.78公頃,重劃後提供可建築土地面積約28.78公頃,原為商協新村等12個國軍眷村原址,重劃區沿鳳林四路北接鳳山區,南接大寮商業中心,結合西側鳳凰山自然環境及東側大寮捷運站,開發完成後可串聯鳳凰山及大寮區的發展,並提供良好及完善的居住活動空間。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重劃區公共設施配置著重綠資源的整合與延伸,重劃區內規劃中的公十與公十三等二座公園,配合整體出流管制計畫,將以滯洪池公園為概念,調節區內降雨洪峰,肩負起滯洪功能。

公園規劃概念延伸鳳凰山生態景觀,地景意象融入地方特色,並規劃休憩設施,提供社區交誼活動空間。位在重劃區第三期之公九公園面積約4.73公頃,為重劃區內面積最大的公園,除設有防災滯洪池調節鳳凰山逕流,另將規劃共融遊戲場,並融入當地磚窯廠意象。

市府工務局及水利局將採「逕流分擔」與「出流管制」措施,共同分擔滯洪、蓄水責任,藉以提高土地整體耐淹能力,並採抽排式滯洪設施,以期在重要時刻也能100%發揮滯洪功能。

工務局養工處也表示,將配合未來瞬時強降雨之考量納入整體規劃,而第一工區公十及公十三等兩座滯洪池公園有望於111年9月前完工,可優先開放供民眾使用。 截至110年8月1日止,總工程實際進度37.47%,第一期工區進度為87.25%,第二期工區進度為20.41%,第三期工區目前正進行地上物查估補償作業,地政局將持續積極辦理各項重劃工程,希望最快能在112年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