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豪宅神秘數字出售 創歷史新高總價紀錄

2021/08/18 18:09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台南市安平區的綠建築新豪宅「尚暘天聚」實價登錄再揭露19樓樓中樓戶交易,總價達到8,888萬元。

位於台南市安平區的綠建築新豪宅「尚暘天聚」傳聞金屬機殼大廠可成洪董進駐後,實價登錄再揭露19樓樓中樓戶交易,總價達到8,888萬元,創下台南市豪宅大樓新高總價,拆算每坪單價為40萬元,也創下社區最高價,謄本資料顯示此次買方為肯為股份有限公司,經查推測應為窗簾大廠─應誠高家購置,其也是上市櫃鋼鐵大廠威致(2028)大股東。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該豪宅近年甫完工交屋,樓高19層,僅規劃27戶,以豪宅規劃與擁港區海景為特色,目前單坪均價約在35萬元,具景觀、氣派、私密特性的頂樓戶比社區均價高出15%也算合理,此外,該筆交易總面積為248.2坪,推估為2戶打通。

陳炳辰認為,過去南部民眾購置高價房地產多以豪墅為主,達標4000萬元課徵豪宅稅標準的交易並不多,此次總價創下新高也見識隨著時代的變遷,大樓豪宅因擁私人管理、知名度、氣派規劃、居高臨下的視野,以及未來轉手獲利空間,都已能讓企業主買單。

另外,陳炳辰指出,近年台南市不少重大建設圍繞安平進行,具景觀的一線高樓豪宅,單價多來到3字頭,如國平重劃區亦是現階段新興豪宅重點,如今港灣豪宅再下一城,直追市政特區永華路二段上一線豪宅,後況持續看好。

而「尚暘天聚」多有企業老闆購置,甚至一次購置多戶,陳炳辰認為,豪宅有其名人效應,知名企業主入住也會吸引其他大老闆來當鄰居,除了英雄所見略同外,也不無私人情誼比鄰而居的可能,而在社區知名度傳出,房價水漲船高,也顯社區身份地位,都是名人齊居帶動起的社區身價。

至於受到名人青睞的社區共同特色,陳炳辰分析,不脱豪宅地段、知名度高、一線物件三大要素,像是傳出名人購置「耘非凡」、「府都 Double1」以及「尚暘天聚」便擁前述特性,加上長期持有,或是在房價盤整期購入,再享未來獲利的投資價值,自住、投資兩相宜下,大戶前仆後繼爭先下手都不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