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店面交易疲軟 今年靠西門商圈獨撐

2016/07/20 15:52文/記者馮牧群

隨著觀光人潮減緩,台北市的店面交易表現直直落。

台灣整體景氣與觀光業面臨挑戰,今年商用不動產表現不如以往,台北市商圈陸續傳出有空置率提高、租金下滑情況。實價登錄顯示,台北市今年1到5月的店面交易量相較於去年同期下滑46.1%,店面最高交易為西門町中華路一段,成交單價389.98萬,相較去年東區忠孝東路四段店面的成交單價649.98萬,專家認為今年難再創高價。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台北市著名商圈過去有川流不息的陸客,讓商圈創造高收益,但今年陸客大幅減少,商圈經營難免受衝擊,北市各行政區交易皆下滑,僅萬華區提升。商圈轉型需時間調整,加上房市持續緊縮,以今年的市場氛圍,台北市店面難再顯去年交易熱度。

 

產業轉型中 店面先受創

 

台北市西門商圈店面單價389.98萬為實價登錄以來第二高價,住商機構副總經理劉明哲指出,經濟不景氣影響買氣,店面交易普遍緊縮,單價也不如去年高,現在商圈經營主要依賴內需市場及自由行旅客,西門町深具台灣特色,生活機能又強,平價商務旅館選擇多,一直都是自由行鍾愛景點,且不少業主思考資產配置,自然形成榮景。

 

郎美囡說,台灣觀光業面臨轉型,零售市場因為網拍興起與百貨加入,競爭更為激烈,未來若商圈空置率持續提高,很難有亮眼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