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改善空氣品質 奇美博物館、台南都會公園明年1月劃設空品維護區

2021/10/28 19:39文/記者林耀文

明年1月起,台南市府將在「奇美博物館及臺南都會公園」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管制進入的車輛。(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為維護空氣品質,從污染源管制、增加空品淨化區兩大面向著手。在管制方面,推動「亮麗晴空PLUS」計畫並持續滾動式檢討與精進,已獲明顯成效。淨化空氣方面,除了已設置231處空氣品質淨化區,明年1月起,將在「奇美博物館及臺南都會公園」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管制進入的車輛。

台南市府指出,南市污染物76%來自境外及上風處縣市,但市府團隊滾動檢討各項空污管制成果,及強化空品不良季應變精進作為,改善本市空氣品質。為維護空氣品質,從污染源管制、增加空品淨化區兩大面向著手。

在管制方面,推動「亮麗晴空PLUS」計畫並持續滾動式檢討與精進,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資料顯示,大台南自有空氣污染源已由過去3成3降為2成4,110年1月至9月全市空氣品質AQI良好(AQI<50)的比例高達48%,創下歷年同期新高。近10年來,全市細懸浮微粒濃度改善率也高達50%,顯示台南市空氣品質獲得改善。

南市府表示,由於淨化空氣對維護空品至關重要,大台南現有231處空氣品質淨化區,數量全國第一,綠化面積近80公頃,每年可淨化CO2近2,000公噸、總懸浮微粒(TSP)近40.345公噸,對淨化與提升空氣的效益不容小觑。

管制污染源的具體作法,包括加強要求產業界汰換高污染工業鍋爐,汰換量全國第一。規範20大排放大戶增設污染防制設備、更換燃料等以實質改善污染。交通的部份,近2年淘汰換10萬輛老舊機車。111年1月起將在「奇美博物館及臺南都會公園」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管制進入的車輛。

仁德虎山特區一帶,坐擁廣達42萬坪綠地環境,該區新完工的奇美.盛富建設「森景澤」景觀豪宅大樓案,也因優質綠景、良好空氣品質與營建規劃高品質,獲得頂級客層認同,高樓層成交價已站上4字頭。

市調顯示,緊鄰上萬坪綠地環境,有利淨化空氣品質,目前鄰近台南都會公園與奇美博物館園區的仁德虎山特區一帶,坐擁廣達42萬坪綠地環境,虎山特區新完工的奇美.盛富建設「森景澤」景觀豪宅大樓案,也因優質綠景、良好空氣品質與營建規劃高品質,獲得頂級客層認同,高樓層成交價已站上4字頭。

另外,東區2.1萬坪的平實公園旁,新推出的和宜建設「世界.巨星」輕豪宅大樓預售案,售價也站穩4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