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HOT燒】租屋真的可以租到老死嗎? 專家嘆:很難

2016/07/27 08:01文/記者葉思含

近來有網友在mobile01表示,有朋友的媽媽已屆68歲高齡,在原房東過世後,房東子女要求她3個月內搬家,但因為年事已高,很多房東都迴避帶看或挑明不租,讓網友有感而發,租屋真的能租到老、甚至往生嗎?

 

老人租屋議題在網路引起討論,網友表示,朋友的媽媽還需要拜託別人打電話約看屋,可惜一到現場房東發現是老人要承租後,臉瞬間臉垮下來表示之前有人下訂金,可能不能出租,不願租給老年人相當明顯,網友也紛紛表示,現在房東都怕老人在屋內過世,未來就無法順利出租,政府應該加速社會住宅推動。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以目前市場上來看,房東憂慮租金給付與安全問題,若在屋內過世恐成凶宅,確實對於年長者較不友善,想要租一個房子安養天年真的很難,這也是為什麼自用住宅比率居高不下的原因,也是力主購屋為王、一定要買房子的主要論點,相較之下,政府推動的社會宅似乎更該處理這部份的壓力。

專家建議移居至中南部 房價較低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建議退休族,除了考慮以房養老外,其實不一定要住在房價高昂的都會區,大屋換小屋或是換到消費低、機能佳、房價較便宜的中南部居住,較可以在無後顧之憂的狀況下,享受優質退休生活。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也分析,根據內政部統計,我國65歲以上老人所占全台比率在2006邁入10%,近10年來增至12.83%,比起美國、紐西蘭、澳洲及部分亞洲國家為高,台灣實已邁入老齡化社會,若有購屋需求,建議銀髮族群應檢視自身需求作換屋的考量,如使用坪數不需要太大,以生活機能強的電梯套房為主,最好鄰近大型醫學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