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蓋萬戶社宅 2千戶護國神山概念社宅可供企業安家與青年居

2021/11/17 11:28文/記者林耀文

距台積電設廠預定基地僅10分鐘車程,日前甫動土的左營區先鋒路「崇實安居」社宅,預計興建施工4年,採4棟地上14層、地下3層的建築,可以提供社會住宅859戶。

為加速提供高雄市社會住宅量能,中央將全力協助高雄市興建社會住宅,並將興建目標由原來的8800戶提升為1萬戶,其中鄰近中油高煉廠台積電設廠基地周圍約15分鐘車程,即將興建約3千戶社宅,除了將提供40%給弱勢族群居住,以落實居住正義外,仍有約近2千戶可供青年族群或高科技企業安家需求居住,這些位於左營、楠梓與仁武的護國神山概念社宅,紛紛將育兒、托老、身心障礙者服務融入社區,以營造在地老化及青壯年安心的高品質居住社區。

呼應5GAIoT產業發展之市民居住需求,高市府計畫於特貿三東側豪宅區旁市有土地,分兩期興建亞灣智慧公宅1600戶。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中央協力共同推動高雄社會住宅的興建,社會住宅做為國家長期穩定、協助弱勢居的權力的機制,中央與地方政府都有責任努力推動。未來高雄市政府將會與國家住都中心密切合作,由高雄市政府負責興建2800戶,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則協助興建7200戶。

岡山社宅外觀模擬圖。(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社宅目前已有363戶出租,興建中的凱旋青樹(機11)及三民中都社宅計359戶,將在111年陸續釋出;另外還有岡山、大寮、前鎮等地的社會住宅進行規劃設計中。再加上國家住都中心規劃設計中的基地,預計今年底可完成10案,共5408戶統包施工。

高雄市的社會住宅除了力拼提供充足的量以供需要,並至少提供40%給弱勢族群居住以落實居住正義外,在設計上秉持健康、安全與便利的居住品質,以取得智慧建築及綠建築標章為目標,並且依據基地所在區位的需要提供幼兒園、日照中心、社區關懷據點、身障服務據點及社區健身中心等社福設施,將育兒、托老、身心障礙者服務融入社區,以營造在地老化及青壯年安心的高品質居住社區。

尤其位於北高雄中油高煉廠周圍15分鐘車程內的社宅,也可提供企業安家需求,包括距台積電設廠預定基地僅10分鐘車程,日前甫動土的左營區先鋒路「崇實安居」社宅,預計興建施工4年,落成後將有4棟地上14層、地下3層的建築,可以提供社會住宅859戶。

該社宅也設有店鋪、健身房、日照中心、兒童閱覽室以及社區集會空間,不論是單身、小家庭、老人、身障或青年人居住空間的需要,在設計時都將其納入考量,並且也規劃取得綠建築、智慧建築及耐震標章,是融合社會福利設施和建築品質的優質住宅。

另外,距中油高煉廠15分鐘車程內,也規劃有楠梓區家樂福新楠店商圈的1590戶「清豐安居」社宅、仁武區水管路390戶「仁武安居」社宅、左營區博愛四路220戶「福山安居」社宅等。

為呼應5GAIoT產業發展之市民居住需求,高市府計畫於特貿三東側市有土地分兩期興建亞灣智慧公宅1600戶。第一期762戶將於111年12月動工,115年完工;第二期預計以公辦都更方式取得838戶,預計111年6月公告招商;以應青年族群住宅以及企業進駐後企業安家住宅之需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