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 台南優美海岸線 建設與路網帶動景觀宅

2021/12/11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坐擁安平港灣與海岸線優美景觀,帶動景觀宅市場快速崛起。

台南坐擁安平優美港灣與海岸線天然景觀,隨著中央與地方政府積極強化台南快速路網交通建設,整合商圈、綠地景觀與建設等多種生活與環境優勢條件,透過快速路網便利交通,除了讓生活圈連結發展,也因通勤時間縮短,讓消費者購屋圈隨之擴大,有利推升海岸港灣景觀宅進一步成長。

台南市府積極與港務公司共同推動安平港「北觀光、南自貿」雙核心發展主軸,為期港市更密切合作,並結合中央資源強化臺南未來發展與建設,同時也帶動港區附近商業、觀光產業的繁榮,透過城市鏈結安平港資源,營造良好投資環境,進而實現繁榮在地經濟的願景基礎並促進就業機會。

  港灣與海岸線優美景觀 引領台南發展邁向國際

西濱快速道路將串連台61線觀海橋延伸跨越曾文溪。

台南安平港灣坐擁優美海景,具備港灣城市門戶意象,繼亞果遊艇投入開發遊艇城,南仁湖企業7月也獲得安平港水岸複合觀光區招商最優投資人資格,打算投入103.4億元,3年後陸續開發「安平海洋之丘綜合渡假城」,打造更完整的親水遊憩環境,也將帶動安平房市加速成長。

同時「安平漁港跨港大橋新建工程」都市設計審議通過,未來安平漁港跨港大橋興建完成後,將加速活絡安平港區聯外交通,並完善安平港區整體交通系統,安平漁港跨港大橋工程,全長約為1010公尺,寬度約20公尺,起點為城平路,跨越水域範圍後,往東可連接至終點永華路。

  安平港灣百億開發建設 海景宅市場崛起

 

政府積極推動海岸整體環境改善計劃,從黃金海岸、安平港灣到漁光島,企業也推動百億遊艇城、渡假城開發,除了增加觀光休閒人潮,優美海景特色,也帶動景觀大樓產品市場加溫,吸引在地客層與中北部置產族,紛紛搶進該區購屋卡位。

台南市府積極與港務公司共同推動安平港「北觀光、南自貿」雙核心發展主軸,為期港市更密切合作,並結合中央資源強化臺南未來發展與建設。安平港灣的優美景色與綠意環境,加上亞果遊艇城、南仁湖度假城開發計畫,緊鄰公園的景觀首排基地稀有,具備直接俯瞰安平港灣的超高層景觀輕豪宅大樓,受到台南本地客戶青睞,佔比約達7成,中北部客層則佔比約3成。

安平港灣旁的國平重劃區一帶,包括興富發集團推出海景公園宅「興富發愛琴海」,樓高達地上34層、地下5層,迅速去化逾6百戶。聯上集團推出「聯上海棠」超高層海景大樓案,去化頗為順暢。台南富立建設在安平港灣旁新購入2100餘坪賞景第一排基地,也規劃推出樓高達26層的「元翰門」鋼骨耐震大樓預售案。

泰嘉開發也將國平重劃區帶狀公園旁千坪精華地,規劃推出樓高26層的「水星光」公園景觀大樓預售案,採2~4房設計,總戶數約288戶,包括建材配備與公設規劃,都將朝輕豪宅等級看齊,以爭取高素質買家進場。

泰嘉開發攜手清景麟建設、泰郡建設,購入位於健康路三段、光州路口1582.34住四土地,具備直接俯瞰安平港灣、亞果遊艇碼頭的絕佳景觀,打算形塑台南門面意象的最美地標海景豪宅。

深耕台南房市的泰嘉開發,去年11月中旬也攜手清景麟建設、泰郡建設,三強聯手合資10.28億元,購入位於健康路三段、光州路口1582.34住四土地,具備直接俯瞰安平港灣、亞果遊艇碼頭的絕佳景觀,將形塑台南門面意象的最美地標海景豪宅。京城建設也在去年12月中旬,公告以每坪約65萬元,購入港灣旁國平重劃區約536坪商業區土地,也打算規劃超高層住宅大樓。

 

泰嘉開發董事長呂金發為了將國際化思維帶進泰嘉,並將府城推向國際,準備將漁光大橋健康路旁海景豪宅大樓基地,邀請國內知名建築設計大師羅耕甫加入,借重他將自然景觀和人文共生共存的獨到設計,將和Aedas凱達環球合作,為府城打造一棟國際級建築,成為泰嘉對建築美學深化的新願景。

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表示,世界各大港灣城市,海景豪宅大樓的優美天際線與賞景條件,一向是層峰人士置產珍藏的目標,台南安平港灣與遊艇碼頭的優美海景,對於府城邁向國際城市意象具正面效果,因此將以發揮最大賞景面的設計取向,目標鎖定南科高階主管與中北部豪客、國際台商,僅約百戶的稀有珍品,應利於打響台南豪宅全台知名度。

  台南重大交通建設區開發 帶動區域房市成長

漁光島的優美海岸線,成為民眾休閒賞景好去處。

台南近年來交通建設核定經費,包括北外環近180億、西濱快速道路串連台61線觀海橋延伸跨越曾文溪67億、國1增設北外環交流道18億、南科擴建計畫道150億等,逾420億元,同時也擴大南科三期。

台南市工務局說明,計畫北外環之跨國道1號增設交流道,位於新市區施工中之「北外環第3期新建工程」與國道1號相交位置,藉此由北外環北出銜接國道1號、另一端由國道1號南入連接北外環之兩股匝道,總建設經費為17.99億元,新闢長度共3.27公里,已獲行政院核准同意。可疏導現況尖峰時段台南市永康交流道壅塞情形,及往返南市安平區、新市區兩地,可減短約12分鐘路程。

  台86線建設效應 南區與安平區發展加速

南區86特區受惠於台86線快速路網與黃金海岸優質景觀,區域房市穩定成長。

台86線快速道路向東延伸至台3線道路工程總經費約100億元已獲中央同意,核定後約6年完成建設,台86線向西延伸至台17線濱海公路後,讓安平區、南區86特區、黃金海岸觀光區的交通便利性大幅提高,可在15~20分鐘車程,迅速連結高鐵台南沙崙站區,加上該站區重大建設陸續將於2、3年內開花結果,有利帶動區域房市發展。

台南市府打算將黃金海岸沿線,打造成為一個具有親子遊憩功能以及發揚海洋文化的濱海廊帶,也期望藉由黃金海岸的發展帶動南區地方產業以及臺南整體觀光產業持續蓬勃發展,同時串連安平港灣、遊艇碼頭、漁光島,帶動港灣海岸休閒旅遊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