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潤隆12.23億買安平1569坪地 每坪78萬創海景基地新高價

2021/11/10 14:10文/記者林耀文

潤隆建設9日公告以總價12億2387萬餘元,購入安平區新南段健康三路約1569.07坪土地,每坪成交78萬元,再創安平港灣海景宅基地新高地價行情。(圖:翻攝Google Maps)

台南安平港灣的優美海景,加上南科園區持續開發帶動下,刺激安平海景宅市場迅速成長,繼去年11月泰嘉開發,攜手清景麟、泰郡建設,三強聯手合資10.28億元,以每坪65萬元,購入位於健康路三段、光州路口1582.34住四土地,具備直接俯瞰安平港灣、亞果遊艇碼頭的絕佳景觀,興富發集團旗下的上市建商潤隆建設,9日公告以總價12億2387萬餘元,購入安平區新南段健康三路約1569.07坪土地,每坪成交78萬元,再創安平港灣海景宅基地新高地價行情。

潤隆建設公告以總價12億2387萬餘元,購入安平區新南段共13筆約1569.07坪土地,每坪成交78萬元,交易對象為15位自然人,其中交易物件也包含新南段7581建號1戶及3戶未辦理保存登記建物。基地位於健康路三段近建康一街與文平路,具備南向眺望鯤鯓湖、安平港灣優美海景優勢,也鄰近府平公園,連結86快速道路約10分鐘車程。

台南安平港灣坐擁優美海景,帶動海景宅市場快速成長。

由於台南市政府去年9月1日發佈實施,訂定容積率級距申請變更審議規範,依「都市計畫法」第 39 條與「都市計畫法臺南市施行細則」第 35 條規定訂定之,並採變更制,以落實都市計畫管理需要。申請基地包括40米公園南路、東豐路、林森路、夏林路、海安路、永華路,與30米中華東路、中華西路、中華北路、和緯路、北安路、西門路、大同路、健康路等14條大道。申請基地面積不得小於1500平方公尺且臨接較寬道路面寬在30公尺以上。

申請基地符合前述街廓適用範圍及基地條件者,其容積率級距得申請變更,商業區得申請變更容積率420%,住宅區30米道路可申請變更容積率300%、40米道路申請變更400%。申請基地建蔽率不得超過 40%。相關容積獎勵及容積移轉適用不得超過變更後容積率之50%。

去年11月泰嘉開發,攜手清景麟、泰郡建設,三強聯手合資10.28億元,以每坪65萬元,購入位於健康路三段、光州路口1582.34住四土地,具備直接俯瞰安平港灣、亞果遊艇碼頭的絕佳景觀,將延請國際建築團隊,精心規劃現代意象的台南最美海景豪宅大樓。

在容積率提高與海景宅市場增溫情勢下,也帶動建商購買安平港灣海景宅基地的興趣提高,包括健康路三段新購地的潤隆建設與去年購地的泰嘉、清景麟、泰郡等,另外,在健康路旁持有多年千坪基地的麗晶建設與陳姓大地主,也有意伺機規劃海景大樓產品。

泰嘉開發董事長呂金發指出,由於個人對於港灣天然優美景觀,多年來即期許能興建一棟發揮絕佳欣賞港灣海景的大樓,加上理念相同的多年好友清景麟建設董事長林聰麟與泰郡建設董事長郭泰吟大力支持,因此三家聯手,合資購買該筆直接面對安平港灣、亞果遊艇碼頭且緊鄰公園的景觀首排基地,將延請國際建築團隊,精心規劃現代意象的台南最美海景豪宅大樓。

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認為,世界各大港灣城市,海景豪宅大樓的優美天際線與賞景條件,一向是層峰人士置產珍藏的目標,台南安平港灣與遊艇碼頭的優美海景,對於府城邁向國際城市意象具正面效果。

目前台南安平港灣旁的國平重劃區,興富發集團推出海景公園宅「興富發愛琴海」,聯上集團也推出29層「聯上海棠」超高景觀大樓案。台南知名品牌建商富立建設在安平港灣旁新購入2100餘坪海景第一排基地,也規劃26層的「元翰門」海景鋼骨大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