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產業用地一地難求 精華區釋出百萬土地

2021/12/17 14:00文/記者張瀞勻

北市總部與產業需求殷切,但精華區位土地開發已近飽和,以內湖科學園區土地開發率為例,西湖段、文德段土地開發率均逾9成。(圖/信義全球資產)

北市總部與產業需求殷切,但精華區位土地開發已近飽和,以內湖科學園區土地開發率為例,西湖段、文德段土地開發率均逾9成,發展較遲的舊宗段開發率也達84%。一地難求也讓成交價格屢創新高,根據實價登錄,近年指標性個案的土地單價行情都在110至160萬以上。信義全球資產指出,明年確定將有兩筆精華地段標的釋出,由於行情及地段條件佳,預估將極具吸引力。

信義全球資產副總經理、美國認證商業不動產投資師CCIM歐人彰分析,內科土地開發率,西湖段及文德段分別是92%及94%,即便發展較遲的舊宗段,近年因吸引量販業者、大型企業總部進駐,例如信義全球去年引介進駐的萬海航運,目前開發率也已達84%。目前西湖段土地單價行情達160萬以上,舊宗段土地每坪120萬以上,台達電2018年曾以每坪土地單價205萬元買下文德段土地,潭美段土地每坪也在130萬以上。

由於北市精華地區土地開發近飽和,預計明年3月將有兩筆土地釋出,預估將廣受市場矚目。信義全球資產說明,兩筆土地分別是位於內湖文德段科技工業區B區土地,面積約543.8坪,距未來環狀線Y34站350米、TESLA特斯拉內湖服務中心周邊,坐擁捷運東環段增值紅利。值得注意的是,該筆標售底價核算中,以每坪108萬開價釋出,價格極具吸引力。

另一筆則是位於中正博愛特區完整基地,面積約281.3坪,鄰東吳大學城區部、清華幼稚園,近文化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區域內文教行政機關遍設。其土地使用分區為行政區,核定標售底價2.99億元,底價拆算約106萬元,以法定容積率400%估算容積每坪單價約26.5萬,相較多年前文化大學以4.2億購入周邊教育推廣部使用287.7坪基地單價約145萬,屬誠意底價設定,未來西區門戶計畫重大建設帶動增值潛力,幼稚園、社教設施等相關類別,是選擇進駐北市核心區位的唯一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