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南部預售小宅當道 百坪豪宅成屋逆勢加溫

2022/03/18 14:00文/記者林耀文

近年來中南部建商在規劃新案,時會偏向中、小坪數去做規劃,預售市場鮮少有大坪數的豪宅選擇,進而讓想購買大坪數的豪客,反而轉向百坪豪宅成屋市場。(圖:業者提供)

近年生活意識形態改變,單身族、不婚族以及小家庭比例持續增多,相對在買房時就不會考慮購買大坪數的豪宅,造成中南部建商在規劃新案,時會偏向中、小坪數去做規劃,預售市場鮮少有大坪數的豪宅選擇,進而讓想購買大坪數的豪客,反而轉向百坪豪宅成屋市場。

南高雄亞洲新灣區將完工的百坪豪宅新成屋案國城建設「定潮」,最近陸續出現多戶豪宅成交,成交價站上5字頭。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109-110年台中市西屯區百坪以上成交紀錄共有656筆,相較於107-108年的成交紀錄共514筆,於短短數年間就成長了27.6%,由此可見近年因百坪預售案選擇減少,使成屋市場百坪以上的交易逐漸熱絡。

進一步觀察實價登錄資料發現,七期新市政中心近期指標預售案如「由鉅惟上」規劃70-90坪產品,近一年平均成交單價為69.17萬元,「聯聚方瑞大廈」規劃50坪產品,近一年平均成交單價為68.1萬元,平均單價都接近7字頭。

反觀成屋市場同樣在七期的豪宅案「謙臻邸」規劃155坪高規格精裝修,近一年平均成交單價為53.89萬元,位在西區的國際頂級豪宅「富邦天空樹」規劃200坪大尺度空間設計,近一年平均成交單價為60萬元,相較於近期的豪宅預售屋,擁有大坪數的優勢以及相對合理的價格,成為豪客近期的購屋焦點。

高雄近來預售市場也是小宅當道,今年329檔期最大案,總銷金額140億元、總戶數1115戶的華王大飯店基地改建「港灣1號院」37樓超高層預售大樓案,也以1~3房的小宅規劃與眺望港灣優美水景為訴求。亞灣區將完工的百坪豪宅新成屋案國城建設「定潮」,最近陸續出現億元豪宅成交,成交價也站上5字頭。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社會人口結構改變影響下,近年預售新案幾乎清一色轉推小坪數,高均價和低總價的優勢對建商而言也容易加快去化速度,大坪數預售產品已日趨稀少,然而,不少富豪在生活空間的使用上早已習慣大坪數,導致在選屋時會轉向成屋市場,觀察近期百坪以上成屋市場交易量反趨熱絡,也反映在數據上,尤其具品牌加持的個案,更具吸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