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用水有準備了!50億橋頭再生水廠中央同意補助115年供水

2022/03/25 10:00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積極推動橋頭再生水案,上週經過營建署審議同意,將成為北高雄第一座再生水廠,預估計畫推動經費達50億元,由中央補助44多億元與地方自籌經費辦理,預計於今年中完成招商,並於115年開始供水。(圖:高市府水利局提供)

台積電即將於中油高煉廠設廠,但用水問題也引起外界關心。高市府去年即積極推動橋頭再生水案,預計每日供應3萬噸再生水給楠梓產業園區使用,3月17日經過營建署審議,終於同意通過北高雄第一座再生水廠的興建與營運,預估計畫推動經費達50億元,由中央補助44多億元與地方自籌經費辦理,預計於今(111)年中完成招商,並於115年開始供水。

市府積極配合中央推動南部高科技S廊道開發計畫,北高雄地區除了橋頭再生水案,預計每日供應3萬噸再生水之外,目前也持續辦理「楠梓再生水案」可行性評估中,預計117年完成每日產出10萬噸再生水。(圖:高市府水利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為成功招商有效促進產業發展,加緊開發水資源,並確保民眾用水權益、穩定產業經濟,高市府已於108年完成鳳山水資源中心,為全國首座再生水廠,可供每日4.5萬噸再生水給臨海工業區使用;110年完成的臨海水資源中心,為全國首座污水處理廠與再生水廠合併興建的計畫,111年正式營運提供臨海工業區每日3.3萬噸再生水。

高市府水利局指出,目前市府積極配合中央推動南部高科技S廊道開發計畫,北高雄地區除了橋頭再生水案之外,目前也持續辦理「楠梓再生水案」可行性評估中,預計117年完成每日產出10萬噸再生水。藉由推動楠梓及橋頭再生水廠,可供應北高雄產業所需用水,降低缺水危機及穩定產業發展,除了推動再生水廠案,也會持續加速污水用戶接管率,以提升整體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