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南新地標將現身! 和順轉運站明年初完工引領史博館園區發展

2022/04/14 10:55文/記者林耀文

正對台史博館,耗資1.2億元的和順轉運站今(14)日上梁,象徵主體結構建設邁入新里程碑。和順轉運站可望於112年初完工,成為安南區市區公車的轉乘節點,可望成為安南新地標建築之一。

安南區即將有新地標現身!位於台史博館對面,耗資1.2億元的和順轉運站,今(14)日上梁,象徵主體結構建設邁入新里程碑。和順轉運站可望於112年初完工,成為安南區市區公車的轉乘節點,串連台灣歷史博物館、亞太棒球場、安南醫院,加上即將通車的北外環快速道路三期,迅速連結南科,區域聯外交通便利提升,有利帶動園區整體發展。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便利的交通是地方繁榮最重要關鍵,安南區近年發展迅速,長和路拓寬、北外環等重要交通建設陸續推動,他也特別要求交通局做好公共運輸交通轉運配套規劃。和順轉運站除了正對台灣歷史博物館、亞太棒球訓練中心,週邊重要地標有安南醫院、台江文化中心、鹽行、安順、和順等住宅區,完工後將成為安南區的市區公車中心。

北外環快速道路三期即將完工通車,區域聯外交通便利提升,有利帶動台史博館園區整體發展。

南市府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和順轉運站臨近新興住宅區,整體規劃可提供幹線、市區公車轉乘接駁;亦可配合棒球訓練、賽事需求,提供賽季期間轉乘接駁服務,並保留未來先進運輸系統銜接彈性,前景可期。

王銘德強調,和順轉運站以多元機能觀念規劃,基地近1公頃,為地上三層鋼構與鋼筋混凝土構造的複合型建築,以「安南十六寮」的在地意象設計屋頂大鋼棚獨特造型,採簡潔、現代的設計手法,符合環保及綠能,去(110)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卓越獎」殊榮,完成後勢必成為安南地區的新地標。

交通局進一步說明,和順轉運站規劃有12席大客車乘車月台,亦規劃汽車38席及機車78席停車格位,無論轉乘或消費停車均十分便利,站內也打造商業空間,可經營便利商店、美食街、咖啡館等,除可服務旅客轉乘,亦可提供附近景點消費飲食需求,成為新興的用餐逛街好去處。未來完工後將採OT模式委外營運,除了引進商家,也會要求裝設太陽能光電及電動車充電設備,打造綠能的公共交通場域。

交通局表示,和順轉運站斥資1.2億興建,中央補助逾半約6500萬,其餘工程經費由市府自行籌措,招標期間更遇到鋼筋等營建物料上漲,但該局仍努力排除萬難完成工程發包,使安南鄉親期盼已久的重大建設能如期如質推動,目前工程進度已達40%,預定於明(112)年第一季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