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來也不塞車 左楠交通路網改善計畫加速推動

2022/04/26 17:20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因應台積電進駐將與毗鄰的中油材料研發專區,共同創造1.75萬的就業人口,超前部署以「北城計畫」及「高鐵左營站區整合開發計畫」調控空間機能,並以多元交通優化左楠區域交通策略,初期拓寬翠華路,中期推動新台17線闢建工程,並長期評估東側鐵路立體化方案,建構完善交通系統。(圖:高市府提供)

配合政院推動「大南方計畫」,未來台積電進駐將與毗鄰的中油材料研發專區,共同創造1.75萬的就業人口,高市府因應產業急速發展與新興人口移入的高峰期,超前部署以「北城計畫」及「高鐵左營站區整合開發計畫」調控空間機能,並以多元交通優化左楠區域交通策略,包含拓寬翠華路,輔以區域南北向幹道時制優化方案,中期推動新台17線闢建工程,並長期評估東側鐵路立體化方案,建構完善交通系統。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市府考量目前銜接南北向交通的翠華路(台17線),同時也是國道10號-大中都會快道端末銜接道路,因車流量龐大,其現況尖峰道路服務水準降低,交通局自4月中旬,於左營大路此一毗鄰翠華路的平行道路(作為替代道路)實施新時制計畫,增加其綠燈通行時間(自原75秒,提高至100秒),提升左營大路續進效率約15%,也因有效轉移翠華路3%-5%車流,讓翠華路於尖峰道路行車效率提升5%-7%。

在翠華路尚未完成拓寬工程前,交通局啟用智慧運輸系統,調整區域路網的行車效率,同時注意用路人的使用需求,儘速增設2組CMS(資訊可變標誌),透過智慧科技,即時顯示不同路段旅行時間相關資訊,提供用路人參考,以加強分流改道效益。

同時作為替代道路的左營大路,也將打造人本交通環境,工務局養工處已爭取到內政部營建署核定1.34億經費(中央82%、地方12% ),改善「圓環到埤子頭路」約1.2公里路段的人行空間整體環境營造,包括空中纜線下地、電桿拆除、人行空間改造鋪面重整、騎樓順平、三角公園改善以及AC鋪面刨鋪等。

加上多年來左營大路的天際線,受到纜線、電桿與相關設施所綑綁,市府特別要求相關管線單位,務必在尊重地方民意的前提下,確認電箱設置位置,希望能在兼顧市容景觀及行人動線的需求下,為左營舊城區改換新貌。

養工處亦同步展開「圓環至左營大路6巷口」人行環境改善工程,自3月底開工迄今,施工進度持續超前,工程團隊於左營大路東側人行道擴大與設施帶設置時,也考慮東側人行道封閉所影響部份慢車道及停車空間,對市民朋友日常生活的衝擊,將做好交通維持,第一期工程預計於111年底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