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合捷運黃線施工 前鎮媽祖港橋改建 1年後下游側將開放通車

2023/03/07 13:50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啟動黃線行經媽祖港橋路段下方橋墩的地質改良作業,目前改建工程下游側既有基樁已完成拔除,施工進度持續保持超前,預計在明年2月完成下游側4車道開放通行。(圖:高市府提供)

為強化捷運黃線隧道潛盾施工安全,今年1月高市府啟動黃線行經媽祖港橋路段下方橋墩的地質改良作業,目前改建工程下游側既有基樁已完成拔除,施工進度持續保持超前,預計在明年2月完成下游側4車道開放通行,媽祖港橋在114年底前,全線完工並準備開放通車。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繼111年4月海邦橋通車後,發揮銜接五甲、草衙地區連通效能,居於南高雄原縣市交界處的前鎮媽祖港橋,更是往來鳳山的交通要道,市府投注約3.1億元經費改建,規劃為長度59公尺、寬度25公尺的鋼構梁型式橋梁,接續於111年5月開工,目前實際施工進度達約20%,已完成舊有預力混凝土橋梁(PCI)吊離、橋面板及橋梁碎擊、原有橋梁橋台及基礎基樁拔除等工項。

同時於今年1月展開捷運黃線通過媽祖港橋下位置之地質改良作業,象徵捷運黃線土建工程已正式啟動,工程經費約1.13億元、工期240日曆天(採行兩階段「半半施工」) ,刻正施作地質改良樁210支工程作業。

預計今年6月底率先完成下游側地質改良工作,並接續進行橋梁沉箱基礎及橋墩施作,預估在明年2月完成下游側4車道開放通行,屆時再行封閉上游側橋梁施工,並遷改牴觸管線,預計媽祖港橋在114年底前,全線完工並準備開放通車。

林欽榮說,為降低前鎮及鳳山區利用媽祖港橋通行往來民眾之不便,施工團隊採取「半半封閉」方式施工,仍能維持既有橋面通行,也於周邊路口廣設249面標誌牌面,加強告知並提醒用路人改道。

依據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統計資訊,自110年5月封閉媽祖港橋南下3車道施工至今已達9個多月,平均每日五甲路車流減少3480輛次,其中60%轉移至鎮海路之海邦橋,整體仍維持D級服務水準,顯示車流已明顯轉移至替代道路,且交維措施、車流疏導也起到良好宣導效果,確保當地交通服務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