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秋冬流行異國風 居家色調換新裝

2016/10/15 04:00文/記者馮牧群

黑白色系不僅百搭更顯簡約,讓居家空間呈現簡鍊的北歐現代風格。(IKEA提供)

隨著氣候漸漸轉涼,居家空間也要披上秋天的色彩、換上應景的秋冬佈置。2016年的秋冬新品吹起濃濃異國風,輕鬆透過家飾品、布織品、寢具來變換氛圍,是妝點居家的最快方法。

帶有阿拉伯風情的黃銅金屬工藝,展現摩洛哥優雅的華麗靈魂。(HOLA提供)


北歐設計美學 從印度工藝激發靈感


IKEA邀請瑞典時尚與布織品設計師Martin Bergstram和印度新德里國家時尚科技學院學生聯手推出限量的SVARTAN系列,一改一般人對印度城市色彩繽紛及金光燦爛的印象,從印度城市的環境與街景取材,設計師表示,初到印度時注意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光線,接著也注意到各種物體表面上令人驚奇的斑駁鏽色、牆的紋理、雨水沖刷的痕跡,所以決定用印度傳統做出現代詮釋。

整個系列只有黑、白與各種灰色,包含抱枕套、寢織等布織品以及邊桌、椅凳,還有玻璃器皿、陶瓷器、花缽、小蠟燭台等家飾品,運用編織、印染等印度特有的傳統工藝,展現充滿手製的細膩質感。IKEA建議,秋冬可換上以黑、白、灰色為主的居家用品,黑白色系不僅百搭更顯簡約,讓空間呈現簡鍊的北歐現代風格。

ENIGHET黑色燭台,典雅美觀,提供裝飾光線。(IKEA提供)


打造秋冬風格 北非風情增添情調


秋冬流行時尚主吹異國風,HOLA表示,秋冬色彩首重飽和沉穩色調,金屬色是萬年不敗的提亮重點,寧靜沉穩的深藍、成熟優雅的酒紅,是經典的北非城市色彩,帶有阿拉伯風情的黃銅金屬工藝則展現摩洛哥優雅的華麗靈魂。位於歐非交界的北非摩洛哥,豐富的歷史古跡、城市建築、街頭市集都散發出民族、宗教、文化的融合氣息,兼容並蓄的當地特色讓藝術更顯韻味,經典馬賽克拼貼、繽紛多彩瓷磚、簡約幾何線條交錯、放射狀交疊與阿拉伯式圖騰,都展現繁複的融合之美。

HOLA建議,秋冬居家色調以深藍為主,酒紅是最佳配角,而黃銅是不可或缺的空間亮點,例如窗簾、寢具、沙發等挑選深藍為大面積色調,抱枕、披毯、踏墊選擇酒紅色系,花器、壁飾、相框等小物品選擇黃銅金屬類材質。秋冬不敗的絲絨、毛呢、皮革是永遠的經典,想透過小改造讓居家空間更鮮豔些,多彩拼貼瓷磚、彩色玻璃是最佳選擇,特別是馬賽克、幾何放射、條紋拼接、阿拉伯式圖騰廣泛出現在秋冬居家單品中,無論運用在餐具、寢具、飾品、抱枕,都能突顯特色。

北非摩洛哥風格的客廳擺設情境。(HOLA提供)


寢具品牌重現經典 秋冬新品大玩配色


不同於春季以玫瑰石英粉與寧靜粉藍為主的粉嫩色調,2016年的秋冬寢具抹上一層濃郁飽和的色彩。各品牌回歸至原始的設計初衷,想要表現出最經典的品牌精神,無論是優雅的北義風格、浪漫的南義情愫、華麗繁複的異國圖騰、清爽的英式鄉村風,或是個性簡約的都會時尚,都訴求回歸品牌精神的理念,配合鮮明濃郁的色系搭配,為蕭瑟的秋冬添加亮麗的視覺感。

Sanderson Wisteria Blossom床組,淡雅明亮的英式鄉村風格,透過簡單的色調隨性畫出紫藤花盛開模樣,色彩深淺濃淡描繪出生動的立體感。(日比家族提供)

SOMMA Dedra緞紋緹織床組,義大利原裝進口,秉持文藝復興藝術的對稱精神,結合現代感的線條設計,大量運用幾何創意,從點線面延伸出立體感。(日比家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