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砂石與建材的轉運樞紐 台北港第二儲運中心落成

2016/10/14 23:00文/記者馮牧群

國產建材實業無論水泥、建材等產業的物流、配銷,都可經由台北港埠通商公司整合後行銷各地,降低運輸時間與生產成本。(國產提供)

「台北港第二散雜貨儲運中心」經過7年的興建工期,砂石倉儲區等8大巨型設施已經完工,14日包括台灣混凝土學會、台灣預拌混凝土公會、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營建業,以及交通部公路總局、運輸業等數百名代表共同參訪,在發揮砂石與建材原料的儲存、轉運、生產等效能後,未來有助於平穩營建市場的供需,促進市場經濟。

 

國產建材實業台北港第二散雜貨儲運中心,為期限50年的BOT案,總投資金額44.91億元,2009年開始興建、經過7年工期,包括砂石倉儲區與發貨站、爐石原料儲倉與研磨場、水泥與爐石粉庫、建材配銷中心、預拌混凝土廠、東10-12號三座碼頭等設施已在近日完工落成。

 

國產建材實業副董徐蘭英表示,台灣的建築材料安全可望因此往前跨大步發展,例如目前持續推廣的「國產安心建材履歷」,已有260家以上營建公司參加,其縝密與科技化的品管基礎,就是架構在台北港產銷一貫化作業的基礎上,進行砂石原料的「7道氯離子」品管措施,徹底杜絕海砂。遏止廢爐碴方面,則設置3道防線把關,在砂石的供應源頭、進入砂石場、砂石進混凝土廠等,進行精準的酸鹼值測試與熱壓膨脹試驗,再配合國產首創的科技行控中心,嚴密監控所有運輸流程,導入中保物流的智慧GPS派遣系統。

 

出席活動的台灣預拌混凝土公會理事長朱瑞爐強調,目前正值房地產衰退、重創混凝土產業的關鍵時刻,預拌混凝土同業無不為生存而努力,所以希望混凝土的主要原料來源能夠穩定,包括砂石、水泥、爐石、飛灰等,藉由國產建材實業的台北港第二散雜貨儲運中心,能充分發揮儲存、轉運的樞紐效果,讓混凝土業者所需的原料供應保持平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