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精科吸就業人口移居 嶺東商圈夯

2016/10/29 04:25文/地產天下

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一、二期全數廠商進駐後,預估將提供兩萬多個就業機會。

「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一期售罄後土地仍然供不應求,近年市府逐步編列預算,預計投入11億新台幣推動「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二期開發計畫」,市府預估一、二期加起來將可創造兩萬多個就業機會,將同步帶起周邊的居住需求,除了園區內已有新業建設所得標的兩期合宜住宅預售中,另外鄰近的嶺東商圈也吸引不少知名建商在此地推案。

精密科學園區內目前有兩處勞工何宜住宅興建和預售中。

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一、二期基地面積為124.79公頃及36.92公頃,區內以提供產業發展用地為主,另配套劃設支援服務、住宅以及完善之公共服務設施。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一、二期全數廠商進駐後,預估將帶進597.29億元投資額,提供兩萬多個就業機會,園區年營業額約可達1,074億元。

鄰近精科的嶺東商圈近年也有不少知名建商前近推案。

廠房供不應求 市府投11億開發二期


精密園區一期截至105年9月底,已有91家完成工廠登記,為解決土地不足的問題,市政府逐年編列經費,將投入11億6,600萬元於精密園區二期規劃標準廠房興建事宜,可提供1萬零40坪樓地板面積供廠商租售使用,整體工程預計107年10月完工。

台中市政府預計將投入11.6億開發精科二期。(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網站)

經發局表示,目前園區開發進度已到第二階段再招標新建工程案,但因今年4月及5月進行2次開標作業,皆因投標家數未達法定家數而流標,市府在調整各工項的合理單價預算及後續擴充後將於本月辦理第3次招標。預計興建工程完工後,將能有效解決建廠用地不足問題,市府也將積極輔導未登記工廠及中小企業進駐合法廠房。

合宜住宅二期預約爆量 每坪僅13萬


台中市政府於2014年就與台中在地的品牌建商-新業建設共同合作,推出勞工合宜住宅「新業誠家」且迅速銷售一空,新業建設去年再度標得台中市勞工住宅興建權利,再度於精密科學園區續推「新業宜家」勞工住宅案,今年九月正式開放申購,此案預計明年動工興建、108年完工交屋。

新業建設行銷部經理楊世偉指出:「新業宜家」一案共規劃520戶,自今年9月開放申請以來,第一階段目前已有超過1200人符合資格的民眾提出申請,待簽約完成之後還有餘戶未售出,市政府才會開放給台中市一般勞工進行第二階段的資格申請。


新業建設也強調,此案是透過台中市府主動讓利提供低於市價的土地,讓新業建設得以在堅持品質的前提下,推出每坪最低12.2萬、平均每坪僅13萬均價的超值住宅,達到市府、民眾、建設公司三贏局面。

就業人口移入 嶺東商圈活絡

龐大的就業人口帶起周邊的經濟活動,距離精密科學園區最近的嶺東商圈近年受到建設公司看好前景,包括「精銳」、「惠宇」、「坤悅」、「總太」等知名建商都在此推案,其中精銳建設推出的「藝博匯」、惠宇「上晴」都已全新落成,坤悅「君臨」預計在11月完工交屋,總太「拾光」則預計2017年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