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別管景氣了!建商辦活動 強化社區凝聚力

2016/11/19 04:25文/地產天下

知名旅澳藝術家王筱雯,在-格接待會館展出以塑料回收創造出的最新作品『Remnant 遺留』。

口碑行銷以及社區營造已逐漸被建設公司列入經營重點,希望獲得已購客認同,進而「呷好到相報」。如龍寶建設、富宇建設雙雙舉行跨社區聯誼;聚合發、林維建設以公益導向舉行捐血以及捐書活動;另外雙橡園開發和大陸建設不約而同選擇以藝文活動為主題贊助音樂會和邀請旅澳藝術家作品進駐接待會館,讓今年秋天的顯得格外熱鬧。

富宇中科文化協會舉辦的愛心綠色市集,成功讓住戶跨出社區互相交流。

 

近來中部不少建設公司紛紛減緩推案速度,將重點拉回社區營造以及舉辦活動強化品牌力,繼龍寶建設臻邸家族運動會落幕後,富宇中科文化協會串聯富宇各社區的「愛心綠色市集跨社區聯誼活動」,日前於國安一路兒童公園盛大舉辦,超過700名住戶及社區鄰里一同參與。

11月13日在圓滿戶外劇場舉行的「浪漫音樂詩人-作曲大師李泰祥主題音樂會」,邀請到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台中室內合唱團及許景淳、萬芳、李建復等歌手演出李泰祥經典名曲。

 

富宇建設深耕社區多年,前後推動不少社區加入社區總體營造的行列,其中由各社區住戶自發性組織的「富宇中科文化協會」更是富宇推動社造的強大後盾,今年在台中市文化局輔導下,「愛心綠色市集跨社區聯誼活動」串聯13個橫跨西屯、南屯及北屯的富宇社區及台中10餘個在地社區發展協會,讓富宇住戶相約跨出社區大門互相交流。

總太「美樂地」舉辦生活市集,吸引許多民眾共襄盛舉。


 
民眾跨出家門 跨社區聯誼


富宇建設協理周燕槿表示,這次的活動由住戶組織而成的「富宇中科文化協會」與富宇建設共同舉辦,在邀請住戶走出社區之餘,還同時傳達對社會公益、人文藝術及自然環境的關懷,多元化的攤位內容吸引超過700名富宇住戶及社區鄰里到場,是很成功的跨社區聯誼活動。周燕槿強調,富宇串聯社區一起做社造,在台中市的社區大樓來說相當少見,今年的愛心綠色市集相當成功,再加上富宇的登高一呼,讓不少攤位也主動將一日所得捐贈慢飛家族做公益,未來也將持續舉辦。

在社區營造上也相當積極的總太地產,目前位於北屯區「美樂地」接待中心正舉辦「家喜美樂地」藝術聯展,展期到明年的1月22號,每到假日都吸引不少爸媽帶小朋友前往看展,另外總太地產日前舉辦的假日市集,活動內容從手沖咖啡到餅乾創作體驗也都獲得民眾很高的迴響。

 

扭轉產業形象 淨山捐血做公益


為了扭轉民眾對建商的刻板印象,近年不少企業積極投入公益以及環保,如聚合發教育基金會今年10月22日舉辦公益淨山活動,邀請聚合發、坤悅同仁及其眷屬參與,活動當日約有150餘人積極響應,當天針對大坑地震公園、步道,一個上午共清理約50袋垃圾;另外聚合發行之有年的捐血活動每年固定舉辦三場,以電影票回饋捐血民眾,鼓勵民眾挽起衣袖,讓參與民眾都直呼超值得!

 

深耕台中東南區多年的林維建設,為落實長久社區經營、回饋在地,特別成立林維之友會,此次更應樂業國小之邀、贊助閱讀深根計畫;校長張添琦、會長林茂焜更對該舉大力肯定,表示校內書目年齡層廣、種類多元,將為孩子開拓廣闊視野。而除定期採購書籍、豐富圖書資源,提供校內圖書館建置之物力資源與修繕建議外,也將提供每學期的戶外教學使用車輛,並且設置閱讀獎學金,透過軟硬體的充實提升學生參與活動、培養閱讀動力。

 

音樂藝術結合建築 鎖定高端客群


雙橡園開發以及大陸建設對藝文活動推廣不遺餘力,如上週末由台中市政府主辦,於文心森林公園登場的2018花都藝術季系列活動-李泰祥主題音樂會,即是由台中知名建商雙橡園開發指定贊助,雙橡園開發副總經理魏櫂良指出,雙橡園在台中七期深耕多年,文心森林公園鄰近區域更是雙橡園主力開發地點之一,雙橡園一直秉持著「以藝術打造建築」的企業理念,設計作品,希望透過這次贊助音樂會,回饋在地居民,讓民眾同享音樂之美。

 

行銷方式突破傳統案場的大陸建設自,即日起至11月底,特別發起藝術進駐計畫,繼與台灣當代藝術家拉黑子‧達立夫跨界合作後,再度攜手知名旅澳藝術家王筱雯,在丽格接待會館展出以塑料回收創造出的最新作品『Remnant 遺留』,以具體行動支持藝文並關懷自然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