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把關消費者權益 台灣住宅品質聯盟成立

2016/12/20 06:00文/記者馮牧群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左起)、台北市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台灣住宅品質消費者保護協會理事長吳翃毅、台灣綠建材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饒允政共同成立「台灣住宅品質聯盟」。

國內房屋買賣、裝修市場長期存在消費者資訊不對等、法規不完善現象,導致糾紛。為此,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台北市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台灣綠建材產業發展協會、台灣住宅品質消費者保護協會共同成立「台灣住宅品質聯盟」,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過去台灣建築業多半重視與消費者安心居住較無關的外觀立面或公共設施,忽略真正的需求,聯盟未來將追求消費者真正在乎的建築履歷、友善通用、建材安全及履約安全等權益。

 

有台灣通用設計推手之稱的台北市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提到,這次聯盟成立是為了讓更多消費者了解與認同,在買屋同時,能透過消費行為的選擇,讓建商體認必須賣給消費者更好的產品。過去基金會持續推動通用設計理念,也是台灣唯一對建築空間進行通用設計認證並發予標章的公益團體,真正的好宅在融入通用設計後,可規劃出適合全家人的使用空間,這才是有溫度、有同理心的家。

 

台灣綠建材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饒允政表示,過去消費者時有聽聞因室內裝修材質含有甲醛等毒素而造成病痛的新聞事件,協會長期推廣環保無毒的建材,並重視建材從資源採取、製造生產、消費使用到廢棄回收等階段,都必須嚴格遵守要求,未來台灣住宅品質聯盟,從室內到室外、從裝修到結構都追求安心、安全,要告訴消費者真相。

 

長期為消費者權益把關的台灣住宅品質消費者保護協會理事長吳翃毅說,住宅消保會是行政院公告的全國專業消保團體,主要在維護購買住宅、裝修、建材及家具的交易安全及品質保證,並持續推動「消費履保」制度,確保買賣雙方的權利義務。與消保會不同,聯盟未來會加強消費者的專業知識,透過直接向大眾宣導理念,讓雙方資訊對稱,才能有效避免消費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