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建商看好後市 歲末出手搶標土地

2016/12/22 06:00文/記者馮牧群

高雄市地政局今年度標售開發區土地總金額達33.5億元,成績尚稱不錯。(本報資料照)

高雄市地政局21日進行今年度第4季開發區土地標售,共推出15標21筆建地,總底價約18億2752萬元,最後吸引25封標單、標出9筆,溢價率9.3%,其中三民區新都段68期市地重劃土地有4人搶標最多、42期市地重劃土地脫標價每坪逾70萬元最高,這次包括泰郡建設、達麗建設都出手購地。

 

達麗建設這次以約2.45億元取得楠梓區和平東段的海科大東側區段徵收區,土地面積約1188坪、單價約20.6萬元,對外交通有捷運紅線、縱貫公路及鐵路,又與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後勁國中小相鄰,位於12米金和街及10米金富街,屬於後勁溪河岸第一排住宅用地。

 

達麗建設協理柳靜枝表示,該土地區位有學校、水岸景觀與生活機能,初步規劃明年底動工興建約40多戶量體的透天產品,預計後年完工,現在的市場只要產品定位正確,不怕沒有買方,因此只要有合適的土地,公司仍會持續購地。

 

泰郡建設購入的中都重劃區為住四用地,得標單價約70萬元,是德旺街、遼寧三街角地,面積約461坪,地形方正,面對榕樹公園,在台鐵捷運化車站周邊800公尺範圍內,可容積移轉15%,使用強度高,適合興建景觀大樓。

 

楠梓區高雄大學區段徵收區也標出2筆土地,面積約933坪的住四用地,位在援中港濕地公園第一排,鄰近公6公園、台17線,居住環境及交通條件兼備,由北基國際開發以約2.26億元得標,平均每坪24.3萬元。

 

地政局指出,近來不動產市場受景氣低迷及房地合一政策影響,買方觀望氛圍濃厚,但今年度標售開發區土地金額仍達33.5億元,成績尚稱不錯,主要是高雄市開發區土地公共設施規劃完善,又有重大建設利多,包括亞洲新灣區、第一階段環狀輕軌通車、衛武營兩廳院開發案等,即將陸續完工,吸引各地投資人進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