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建築成趨勢 高雄擬推高雄厝3.0

2017/01/11 19:17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帶動高雄建築綠化節能設計風潮,高市府工務局即將推出高雄厝3.0版。 

為迎合國際建築潮流,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積極推動綠建築節能設計,形塑綠意優質居住環境,尤其是高雄厝新建築法令推行,讓綠建築節能宅成為高雄房市規劃新潮流,工務局目前正研擬推出高雄厝3.0版,強化綠能設施規範,進一步提高居住品質與建築節能。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總工程司黃志明指出,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新建築法令,讓高雄建築規畫水準接軌國際,尤其是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包括景觀陽臺、綠能設施,設置對環境友善之太陽光電等再生能源、綠化、雨水貯集功能、綠色交通、智慧生活科技與其他綠能相關設施或其維修、支架、頂蓋等必要附屬設施。

並規定景觀陽臺寬度不得逾3公尺;其設置所在之居室面積不得小於10平方公尺,且深度不得小於3公尺。每層景觀陽臺面積之和,不得逾建築面積8分之1;其面積未達10平方公尺者,得建築10平方公尺。高雄建築業者依據高雄厝新法規設計的景觀大樓與透天別墅持續增多,將進一步帶動高雄都市景觀邁向國際城市水平。

黃志明說,為因應電動車科技潮流發展,必須考量未來幾年內逐漸普及化後,集合式住宅大樓社區的住戶購買電動汽車或電動機車,需求在地下室停車場或公設區域充電,因此積極研擬將電動車充電設施,納入高雄厝五月新改版的法規中,但這類充電設施牽涉到台電公司送電至社區時,高壓電與低壓電是否需額外拉線與成本負擔,可能牽涉電業法規修改與中央法令修訂等多項待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