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郵局砸14億連買廠辦 科技廊道交易好熱

2017/02/06 13:40文/記者朱語蕎

內科、汐止和南港廠辦搶手,連郵局都來插旗置產,圖為汐止遠雄U-Town。(遠雄提供)

台北科技走廊沿線廠辦因單價較主要商圈低,且屋齡新穎,近年成為新興產業聚落,中華郵政更在去年底砸下14億元,接連在內科、南港、汐止購買廠辦,均為帶租約的單樓層整層交易。

 

信義全球資產統計發現,近5年內科、南港及汐止非整棟型及商辦交易,有不少是上市櫃公司購入自用,大多購入部分或單一樓層居多,2015年這3區非整棟交易都來到低點,去年開始南港及內湖出現反彈,交易金額和件數均回升,顯見企業對辦公空間的投資需求仍強勁,中華郵政也慧眼獨具購入3筆非整棟廠辦,總投資約14億元。

 

這3筆投資分別是2016年11月買下南軟園區9樓,12月再買下汐止遠雄U-Town及內科長虹旗艦大樓,都是帶租約物件,信義全球資產投資部協理歐人彰表示,這3區的商圈發展穩定,相較其他壽險業多購入整棟型資產,郵局此次連買單層樓廠辦,或可作為一般資產型投資參考。

 

歐人彰分析,壽險業受限於法規限制,須有一定之投報率門檻(目前為2.345%),內科、南港軟體園區帶租約的案件會較容易達成。而一般壽險業為方便管理,通常以購買整棟資產入手,以2016年來說,富邦人壽及南山人壽在內湖的2筆整棟廠辦交易就達60億元,而中華郵政選擇購入較小單位的整層廠辦,區域潛力應是主因,同時,相較豪宅而言,策略性產業辦公室具穩定投報率、售價相對抗跌。

 

中華郵政2016年Q4購置不動產情形

時間

標的名稱

區域

樓層

購買者

出售者

總交易金額

2016.11

南港軟體園區B棟

南港

9F

中華郵政

台灣國際商業機器

5.85 億元

2016.12

遠雄U-Town

汐止

7F

中華郵政

遠雄建設事業

3.96 億元

2016.12

長虹旗艦科技大樓

內湖

3F

中華郵政

盛章實業

4.30 億元

資料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信義全球資產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