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科好搶手 「遠見科技大樓」10.8億元售出

2016/11/24 16:56文/記者朱語蕎

內科廠辦空置率持續走低,11月再傳整棟億元廠辦交易。

商用不動產總算傳來好消息,內湖科技園區在今年11月再傳整棟商辦交易,遠見科技出售位於舊宗段新湖二路的整棟商辦,由明芳國際投資有限公司以10.8億元買下,換算每坪單價約42萬元,預計出售利益7.07億元;11月還有全網通科技大樓法拍、內湖陽明大樓標售兩案等買主接手,文德段也有兩件整棟標的釋出,讓內科成為市場焦點。

此次遠見科技大樓成交是今年北市罕見整棟交易,全棟共3400餘坪,扣除地下室停車場,每坪成交單價42萬元,由於該棟為遠見科技自建,出售利益驚人;而去年12月友勁科技總部大樓出售,標的位在不遠的新湖一路,當時成交單價約54萬元,兩次交易價差的主要原因,除了遠見科技大樓為自建,成本較低,屋齡較高也是原因之一。

今年內科廠辦空置率持續走低,隨著西湖段趨近飽和,且進駐西湖段成本較高、選擇較少,大面積辦公空間更是難尋,不少新興公司選擇進駐文德、舊宗段,以相對實惠成本取得整棟廠辦作為企業總部,像是友勁科技去年賣出新湖一路總部,持有自用5年後出售,獲利5.46億元。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指出,內科新興廠辦群聚、低空置率,是保持高交易動能的最大優勢,從實價登錄觀察,今年商用不動產在內湖區的租賃及買賣件數,仍居各區之冠,預計年底文德段有法拍中的全網通科技大樓,底價6.87億元,還有整棟滿租的內湖陽明大樓標售中;企業若想找大面積廠辦,建議可往屋齡較新的五期重劃區,如:V-Park、T-CBD、太子國際企業總部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