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企業就愛內湖、南港 億級商用不動產交易旺

2016/08/08 15:02文/記者馮牧群

內湖科技園區今年第2季西湖段呈現1%以下的超低空置率,大型公司進駐熱絡。

北市內湖、南港區開發時間較晚,新的商辦大樓林立企業紛紛進駐,在北市商業處登記家數及資本額資料中,成長率都是各區前3名,2016年商用不動產大型交易更是搶眼,統計至7月止,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億元以上商辦交易共有11件,當中南港有3件、內湖6件,總成交額為120億元,港湖二區成為上市櫃公司最愛區域。

 

信義全球資產統計近五年北市公司登記資料,發現信義、內湖及南港是公司登記家數及資本額成長三雄,五年內家數成長都在2成以上,南港區登記資本額更是翻倍成長,但信義區單總價高,企業進駐多透過租賃,買賣交易案件較少,反觀港湖二區,房價相對合理,最受上市櫃等大型公司青睞,成為公開資訊觀測站所揭露億級商用不動產交易主力。

 

內湖科技園區發展成熟後,五年來公司登記家數成長2301家,今年第2季西湖段更呈現1%以下的超低空置率,帶旺億級廠辦交易。今年以來最受矚目的大型交易案是馬來西亞商基匯以40.8億元將東京企業總部賣給富邦人壽。而南港交易案件集中南港軟體園區, 五年間公司登記總資本額成長112.79%,今年4月大聯大砸下65.5億元買下整棟商辦預售案,更突顯南港吸引大企業總部進駐的特色,未來待新光C14、台肥C2等案陸續完工,加上多項建設,可能吸引更多企業遷入。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分析,內湖及南港雖然公司登記總家數仍不及傳統核心商業區,但成長迅速,且大型企業需求樓地板面積規模大,選擇港湖二區,一方面進駐成本較低,再者商辦屋齡新、區域質感佳,近年眾多企業總部選擇落腳,依公司登記成長情形判斷,未來企業往北市東區進駐仍是趨勢,即使不動產景氣差,內湖南港廠辦仍然逆勢向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