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張好沙發 讓客廳亮起來

2016/03/27 00:49文/記者葉思含

沙發是客廳的主角,讓空間展現各式各樣的表情。(來思達提供)

沙發是客廳的主角,掌握了空間設計呈現的姿態,不同的顏色、質料與組合,能讓客廳表現各式各樣的表情,真皮質感最佳,受高端客戶喜愛;仿皮革C/P值最高,最蔚為流行;布質可隨時更換樣式,輕鬆變換空間氛圍,不同材質各有千秋,專家建議民眾依自身需求來選擇最適合居家小窩的沙發。

位於上海的來思達全球營運總部,已於去年6月開幕,面積1200坪。

發是每個家庭最不可或缺的家具之一,全球知名家具行銷公司來思達日前在新加坡舉行獨立家具個展,現場展示來自義大利、中國等地生產的沙發及木製家具,3天展期接單1000萬美元,去年來思達集團合併營收56.79億元,今年營收目標75億元、年增3成,預計年底在台開設「sofasogood」網站,搶進B2C市場。

IKEA EKTORP Mobacka三人座沙發擁有多種色彩的沙發布套可供選擇,簡單的替換布織品就能讓客廳擁有完全不同的風格。

材質多變 考量預算

MUJI無印良品高椅背和室沙發的腰部及頭部皆可依照個人喜好調節傾斜的角度,靠墊部分改為低反發材質,讓沙發的乘坐感更加舒適。

分析沙發挑選撇步,身為沙發專家的來思達集團創辦人謝貞德表示,沙發分為真皮、人造皮革、布質3大類材質,布質和人造皮革價格差不多,而真皮價格為其3倍以上。想要挑選適合自己小窩的沙發,必須先看坪數和客廳面寬,過大或過小都不合宜,近來最流行於轉角擺放L型沙發,不但節約空間,也能臥躺休憩。

MUJI無印良品寬把羽絨獨立筒沙發在本體內填充了許多的羽絨,讓沙發呈現出最佳的舒適乘坐感。

歐德嘉義店店長賴育新表示,坪數大的百坪豪宅可擺放4+2+2或4+2+1的沙發,一般小家庭則可選擇3+1搭配,不過要注意小宅L型沙發擺放位置,避免卡到落地窗造成進出動線不良。硬材質的沙發較適合正式場合,居家建議選擇坐起來舒適、較軟的沙發,乳膠泡棉的軟度適中、獨立筒較彈性,建議挑選有品牌、檢驗證書的產品,有規模的廠牌比較有保證。

來思達sofasogood Sofa chaise為全美最大家具通路商RTG(Rooms to go)的主力促銷產品,聘請美國影視雙棲明星Sofia Vegara擔任該商品的模特兒,質感接近真皮。

結合按摩 功能多元

來思達集團創辦人謝貞德提醒,沙發保養維護切記絕不能使用帶有任何溶劑、清潔劑的產品擦拭清潔。

而真皮沙發動輒破10萬元、甚至百萬元,比較適合歐洲乾燥國家使用,台灣過於潮濕,內材發霉損壞機率高,因此最好使用空調隨時調控溫度和濕度,且每3~6個月使用皮革油保養,由於維持保養不易,讓價格相對便宜的人造皮革越來越受到歡迎,現在更有頂級仿皮革,介於仿皮革和真皮之間,觸感佳、耐久度好,蔚為流行。

隨著沙發的研發愈來愈進步,謝貞德表說,近來最新型的沙發帶上電動功能,隨時能調整仰躺的角度,最大可達180度,讓雙腿能自在的擺放延伸,就如同頭等艙般享受,另外,許多家庭越來越講究沙發的功能性,結合按摩功能的沙發椅也相當受歡迎。

布套抱枕 搭配性高

對於沙發造型風格的選擇,賴育新建議喜歡經常變換客廳風格的民眾,選擇布質沙發,花樣風格多元,可搭配抱枕配色,隨著季節變換還可換上不同色系,有彷彿換上新沙發的驚喜。由於夏天潮濕悶熱,可選擇亞麻布,冬天則換上絲絨材質,民眾平常可以多選購2~3套布套替換使用。IKEA透露,喜愛鄉村風設計的人可以選擇鄉村式優雅圓潤的座椅造型,為客廳增添一股慵懶溫馨的氣息;偏好現代風格則可以選擇設計感的沙發布套或以皮革沙發來妝點客廳空間,營造個人風格。

在沙發款式選擇的部分,IKEA建議,窄扶手的設計給人俐落的感覺,沙發也較不笨重,空間看起來更清爽;寬扶手的沙發則較能顯現穩重感,讓人可以靠坐在上面,更加舒適。L型沙發特別推薦給喜愛隨興慵懶坐臥者,座位寬敞開闊、可提供空間自在伸展。

專家意見

來思達集團創辦人 謝貞德

關於沙發的保養與維護,一定要記得絕不能使用帶有任何溶劑、清潔劑的產品擦拭清潔。真皮材質盡量不要接近熱源或曝曬,尤其忌諱西曬;人造皮革保養則相當簡易,只要空間不要過於潮濕,平常用抹布乾擦即可;而家中擺放布質沙發的民眾,盡量不要在沙發上飲食,一旦打翻飲料較難清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