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廚房小家電 安心手作健康吃

2016/02/23 00:49文/記者葉思含

食安風暴壟罩,全台消費者傾向自己料理各項食材才能吃得安心。(詩肯柚木提供)

近年因食安問題連環爆,強調安心手作、多功能的廚房小家電成為各大賣場的搶手貨,如果汁機、慢磨機、豆漿機等,銷量成長2~3成,這些訴求自己DIY的商品,真正純天然、無任何添加物,讓消費者能喝得安心、吃得健康,已成為各個家庭不可或缺的家電用品。

夏天到來,人手一杯清涼解渴的飲料,但受農藥殘留事件影響,民眾興起自己DIY飲品。(詩肯柚木提供)

由於近期毒茶風暴不斷,尤其以手搖杯茶飲影響甚廣,引發消費者夏日購買果汁機、慢磨機自製安心果汁及冰沙,根據燦坤統計銷售數據顯示,果汁機、慢磨機銷售量與去年同期成長3成,其中隨行杯果汁機因運動風潮興起,由於有攜帶方便、隨時喝得到營養健康果汁等特性,銷售呈現倍數的成長。

HOLA特力和樂歌林溫控乾果機有五層烘乾果架,可調整溫度烘乾。

食安風暴 帶動買氣

大同樂活蔬果慢磨機一機多功能,如純蔬果汁、豆漿五榖漿、天然冰淇淋、果醬調味醬,80轉低慢速研磨LSTS專利技術,保留食物原汁原味。

另外因食安問題連環爆,強調安心手作、多功能的廚房小家電今年佔所有小家電高達4成。觀察銷售最亮眼即為大容量30ML以上的旋風大烤箱,較去年同期成長3成,分析原因為去年製麵包機熱銷,消費者欲追求麵包及糕點有不一樣的口感,故連同帶動多功能的大容量烤箱熱賣。燦坤透露,特別值得一提的是Panasonic微電腦製麵包機,創下單月500台的銷售量,可見在家動手製作麵包及糕點已蔚為風潮。

特力屋九陽手感擠壓原汁機採用螺旋擠壓技術,搭配低速榨汁,避免破壞蔬果纖維及營養素,將蔬果中的營養成分更全面的榨取,不需加水就能將蔬果中的天然原汁壓擠出來。

特力屋內湖店營業三課家電達人秦克榮表示,觀察各式手作料理小家電,以果汁隨行杯、豆漿機、製麵機、麵包機、優米機最受歡迎,銷量至少增加2成,其中以豆漿機最熱銷,價格從2000~5000元不等,使用相當便利,只要利用早上刷牙洗臉的時間,放入黃豆與一定比例的水,20分鐘就能有新鮮豆漿可以當作一日健康早餐的開始,消費者在挑選時可觀察打磨精細程度,近來推出體積小20%、食品級機器潤滑油等新款式,如九陽料理奇機還可作嬰兒副食品,以多功能受到歡迎。

燦坤Panasonic 1斤變頻製麵包機有34種麵包程式設定、60分鐘超快速麵包,13小時預約定時功能,3種烤色選擇。

優格麵包 開心DIY

除了豆漿機,麵包機也已風行好一陣子,秦克榮說,過去一般麵包機在放入原料時總容易把五穀堅果類絞碎,現在已推出新款,能在製作一半時再放入想要的配料,口感更佳。

而不僅飲品、食品,訴求健康的優米機當然不可或缺,秦克榮指出,一般市售優格含糖量過高且添加物多,知名品牌價格又高,優米機只要利用牛奶或保久乳,加上5%的發酵菌粉或純優格,8~12小時就能做出天然優格,若怕原味過酸可搭配蜂蜜或葡萄乾,成本比市售商品至少便宜一半,天然健康,除了優格之外還能製作米酒,免除假酒混充疑慮,從去年推出後開始受到歡迎。

果汁隨行杯 清涼一夏

果汁隨行杯則是近來最蔚為流行的小家電,秦克榮指出,過去民眾多選用料理棒,但和空氣接觸氧化機率高,果汁易變質,現在的果汁隨行杯免去此困擾,只需將隨行杯內裝入水果、冰塊,打好後換上杯蓋,馬上就可隨身攜帶出門,最受大眾歡迎的果汁為紅蘿蔔蘋果汁和奇異果蘋果芭樂汁等,隨時補充一日所需蔬果營養,挑選上可注意扭力是否夠大,可製作冰沙在夏日清涼消暑一下。

而食品DIY家電也是消費者購買的主力商品,外面銷售的麵條如果過於彈牙或是顏色過白,通常令人疑竇是否有人工添加等問題,秦克榮推薦民眾可以購買製麵機,自己的麵條自己做,只要加入麵粉和水,就能幫你揉麵、?麵,利用螺旋擠壓,自動作出空心麵、義大利麵等各式麵條,加入蔬果汁還能變化出不同顏色的麵,為餐桌增添更多不同的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