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仲家數回不去了 創近5年新低

2017/07/19 16:34文/記者葉思含

觀察全國房仲家數不斷下降,自103年至今少了千家,今年縮減速度已趨於和緩。

時序進入下半年,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檢討2017年下半年房市趨勢,認為市場觀望氣氛仍濃,而觀察全國各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會員家數消長統計表,房仲家數不斷下降,自103年至今少了千家,來到5496家,創近5年新低,而近來房市出現小陽春好消息,全聯會預估今年約再少2~3%,縮減速度已趨於和緩。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除非成交買賣移轉棟數回復往年水準,否則房仲家數回不去了。

 

全國各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會員家數與買賣移轉棟數成正比,根據全聯會統計,近年最高曾達到6500多家,而政府不斷出手打房,全國買賣移轉棟數在去年創下歷史新低,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僧多粥少的情況讓房仲業不斷萎縮,房仲業者僅能等待春燕或離開市場,截至上半年為止來到5496多家,為近5年新低。

 

林正雄分析,房仲家數在這3年每年以8~9%的速度在萎縮,所幸近來房市觸底回溫出現小陽春,預估今年家數將少2~3%、趨於和緩。他直言,除非成交買賣移轉棟數回復往年水準,否則房仲家數無法再回到過去榮景,然而唯有稅改一途才能讓房市回溫到過去的買賣成交量,因此房仲家數暫時「回不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