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仲全聯會推3大改革 減少購屋糾紛

2017/05/26 13:03文/記者葉思含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現任理事長林正雄,今宣布將競選連任理事長。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正雄今表示,今年以來市場買氣及交易量均略有提升,房市逐漸溫和落底,推斷今年下半年房市景氣應是穩健且微幅成長。林正雄今日也宣布將督促全聯會推動之3大改革,減少民眾購屋交易糾紛、確保購屋權益。

第一、 專業面向

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呼籲取締非法業者,應推動經紀人簽章制度、營業員將納入強制備查管理,徹底杜絕非法個體,否則目前初估3成失業房仲人以個人名義營業,應輔導回歸到企業體系,消費者的交易安全才能有保障,減少交易糾紛,政府政令也才更能有效傳達。

第二、 法令面向

房地合一稅,針對2年內移轉必須繳納獲利的35~45%,影響外資投資意願,林正雄表示,希望未來3年內能調降稅率。再者為修正實價登錄租賃部分,目前實價登錄規範透過房仲業者成交者需登錄,但是法律有漏洞,地政三法中的房東若是自行出租,便無需登錄,讓房東存有逃避心態、不用申報租賃所得,法律應該要盡量一致,否則漏洞恐產生不公。

第三、 公益面向

公會將持續公益活動,如過去「台灣房仲日」的捐血活動,全台縣市房仲人總計捐血近9千袋、超過200萬CC,創下國內單一團體單日捐血最高記錄。未來更將推動不動產經紀日為法定紀念日,持續重視社會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