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服務業薪情差 轉職房仲者增兩成

2017/03/20 12:31文/記者朱語蕎

一例一休衝擊服務業薪資,房仲業者提供保障月薪,吸引不少人轉職。(業者提供)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農曆年前有13萬人投遞履歷,為年後轉職布局,而根據房仲業者內部統計,來自服務業和餐飲業的履歷占比明顯上升,較年前成長2成,一例一休後,對加班時數的限制,讓實質薪水減少,加速民眾轉職動機。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陳賜傑表示,主計處調查發現,2016年工業及服務業受雇員工平均薪資為48790元,扣除物價漲幅後,實質薪資僅46422元,倒退16年,薪資倒退最多的前三名分別是:教育服務業、住宿及餐飲業、其他服務業,平均月薪在24000~35000元。

 

房仲業者為廣招優秀人才,祭出保障月薪福利,像是永慶房屋持續保障業務新人前9個月每月月薪5萬元,並提供創新工時8小時、海外獎勵暨員工旅遊、年度運動賽事等;信義房屋也有保障前6個月月薪5萬元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