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聚焦視覺醞釀大氣 打造你的品味豪宅

2017/11/21 11:34文/地產天下整理

大坪數自然擁有較多的餘裕空間可呈現氣派的一面,小空間則更需要善用材質與設計技巧。(圖/耀昀創意設計)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王莉姻 圖片提供/耀昀創意設計 

小宅也能擁有豪宅的氣勢嗎?Of course!大坪數自然擁有較多的餘裕空間可呈現氣派的一面,小空間則更需要善用材質與設計技巧,或是打造一塊專屬的華麗場景,把坪效充分利用,帶出時尚奢華的生活質感。

「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草窩。」耀昀創意設計蔡昀璋設計師認為,豪宅定義自在人心,對他來說,豪宅=好宅,一個機能實用、舒適好住的家,比堆砌了過多設計語彙的空間,更能讓人享受到豪宅的居住品質。尤其是一般人最重視的收納,蔡設計師會依使用方式分區歸類的手法,打造不同的收納空間,家整齊了,視覺尺度自然跟著放大;穿越的動線走道必須是順暢的,卻又不能過於單調,因此,利用家具櫃體的轉折,就能讓家展現大戶人家的空間層次。

 

私房祕技 x 4

小宅私房祕技 01 

打通客餐廚,放大空間感

小坪數空間有限,去除不必要的隔間,讓視覺穿透是營造大氣的要訣。

當客餐廚空間合一,視覺景深也跟著拉長,把全家人的生活重心聚集在此,也不嫌擁擠。最重要的是,不管小孩在客廳玩耍,或是在餐桌寫作業,爸媽都能隨時照看,凝聚溫馨的居家氛圍。 

小宅私房祕技01,打通客餐廚,放大空間感。(圖/耀昀創意設計)小宅私房祕技01,打通客餐廚,放大空間感。(圖/耀昀創意設計)

另一案中複合式的夾層,將居中平面留給公領域,進門視線導向最遠處落地窗引入的光源,把狹長的缺點變成優勢。臥室則分處於電視牆面的上下兩層,不但有充足的親子相聚空間,也能各擁私人天地。

小宅私房祕技01,打通客餐廚,放大空間感。(圖/耀昀創意設計)

小宅私房祕技 02 

以吸睛端景打造低調奢華

想有時尚華麗的豪宅質感,用一道牆面就能達成目的。將牆面以壁爐意象美化,藉由大理石材包覆,再以屋主珍藏的威尼斯鏡及精品,或是紀念小物和家人合照加以妝點,讓家憑添一絲歐式風情,也展現了個人品味。 

小宅私房祕技02,以吸睛端景打造低調奢華。(圖/耀昀創意設計)小宅私房祕技02,以吸睛端景打造低調奢華。(圖/耀昀創意設計)

大宅私房祕技 01  

放鬆大器的日式休閒宅

遠離塵囂與一成不變的環境,是很多都市人嚮往的假日生活,又不可能經常出國旅遊,那就到度假屋放鬆身心。

當空間尺寸足夠,保留玄關的高度與寬敞,豪宅的迎賓氣勢自然成型。設計師利用建築架構的概念保留挑高的天花板,保留上下左右都能穿透的視線,也讓光線空氣自在流動,木與灰的沉穩靜謐,讓人一進門就能感受悠閒與舒爽。 

大宅私房祕技01,放鬆大器的日式休閒宅。(圖/耀昀創意設計)大宅私房祕技01,放鬆大器的日式休閒宅。(圖/耀昀創意設計)

大宅私房祕技 02  

轉換心情的精品度假宅

煩透了平時被工作與日常占滿的生活?那就到如精品旅館的度假屋,充電享受,過一過貴族般的日子吧!設計師藉由一道雙面櫃取代門片,界定客廳與餐廚,虛實的設計及鏡面的配置,既實用又能反射空間感。大膽跳色的藍紫家具,雙色的餐桌,跳脫一般的設計,更能營造度假的趣味。 

大宅私房祕技02,轉換心情的精品度假宅。(圖/耀昀創意設計)大宅私房祕技02,轉換心情的精品度假宅。(圖/耀昀創意設計)大宅私房祕技02,轉換心情的精品度假宅。(圖/耀昀創意設計)

耀昀創意設計蔡昀璋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莒光路231號1樓

電話:02-23042126

傳真:02-23042122

網站:www.alfonsoideas.com

Email:thomas@alfonsoideas.com

耀昀創意設計蔡昀璋。(圖/耀昀創意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