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款床頭燈搭配術 讓你的房間化身設計師旅店!

2017/11/17 15:02文/地產天下整理

嚮往歐美設計款旅店充滿前衛個性的設計手法嗎?只要善用不同形式與材質的燈飾,就能為普通的臥房轉化為截然不同的氛圍。(圖/北鷗室內設計)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楊涵硯 圖片提供/北鷗室內設計、璧川設計事務所 Beatrix Design、法蘭德室內設計、摩登雅舍室內設計、陶璽空間設計、尚展空間設計、爾聲空間設計、懷生國際設計有限公司、豐聚室內設計、亞維空間設計、上陽室內裝修設計、新澄設計

嚮往歐美設計款旅店充滿前衛個性的設計手法嗎?只要善用不同形式與材質的燈飾,就能為普通的臥房轉化為截然不同的氛圍,讓你宛如身處大藝術師的家!

01

一盞代表性鹿頭壁燈 創造道地北歐風情!

想要打造北歐臥房,除了著重軟件的色彩配置與木質元素的比例調度外,不妨以代表性「馴鹿」圖騰點亮視覺!點燈時頭頂還能延伸出鹿角圖樣,令人驚艷。

01,一盞代表性鹿頭壁燈 創造道地北歐風情!(圖/北鷗室內設計)

02

善用金屬 X 工廠元素 打造靚酷性格 Loft 風!

性格十足的工業風格也相當受到時下年輕族群的青睞,掌握金屬燈罩、鐵件與鎢絲燈泡這些工廠性質強烈的元素,就能為臥房精準打造工業風格感受。

02,在水泥粉光上裝設傳統燈泡與老式開關,讓臥房充滿復古而時髦的氣息。(圖/璧川設計事務所 Beatrix Design)02,金屬吊燈在清水模質感牆面與老件床頭櫃的襯托下,融合復古與現代性格。(圖/法蘭德室內設計)

03

想要溫柔舒眠氛圍?法式燭台完成你的浪漫想望

嚮往宮廷式的臥房?採用柔美的丁香色油漆與古典線板,別忘了加上滿盈中世紀質感的燭台壁燈,為你點亮宛如貴族般的氛圍。

03,想要溫柔舒眠氛圍?法式燭台完成你的浪漫想望。(圖/摩登雅舍室內設計)

04

童心爆發!實驗瓶、大燈泡 讓你成為臥房裡的發明家!

燈飾不僅可以成為簡約臥房中的單一亮點,同時也可以配合臥房的風格,延伸出充滿趣味性的新奇裝飾。

04,在簡約大方的臥房中擺上實驗瓶造型的床頭燈,成為整個房間的亮點!(圖/陶璽空間設計)
04,橄欖綠壁面、復古鐵件床架、滿牆的明信片與好萊塢式的化妝台,彷彿來到紐約藝術家的房間,搭上巨型燈泡桌燈,完成藝術性十足的混搭風臥房!(圖/尚展空間設計)

05

文藝青年的最愛!是藝術品也是壁燈

善用鹿角形狀結合燭台功能,鑲嵌於手刮壁面上,儼然成為臥房的一方藝術端景,自然而不假修飾。

05,文藝青年的最愛!是藝術品也是壁燈。(圖/璧川設計事務所 Beatrix Design)

06

別出心裁的嵌燈 閱讀、照明皆方便!

床頭照明不一定只能以壁燈或吊燈呈現,配合主人的習性,利用頂端嵌燈擴大照明光圈且達不刺眼的功效,相當適合睡前閱讀。

06,別出心裁的嵌燈 閱讀、照明皆方便!(圖/爾聲空間設計)

07

意想不到的複合式機能!與收納結合的超實用床頭燈

只要多一個巧思,就能讓單純的床頭照明結合收納機能,達到一石二鳥的功效!

07,許多人喜歡在床頭以層板增添收納用度,不妨在下方加入間接照明,就能讓照明兼具收納機能!(圖/豐聚室內設計)07,利用隱藏式櫃體結合床頭照明的巧思,就算在夜晚不開燈也不怕找不到物品!(圖/懷生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08

我的少女鄉村情懷 用碎花立燈圓一個輕軟甜夢

上照式立燈可放大光圈,為清甜的鄉村風臥房營造柔和、溫潤的色調,將粉紅色壁面與碎花壁紙襯托得更加甜美可人。

08,我的少女鄉村情懷 用碎花立燈圓一個輕軟甜夢。(圖/亞維空間設計)

09

不敗的吊燈挑選法則 新古典、北歐風都難不倒你!

燈飾的最大功課就是為臥房營造優雅的舒眠空間,吊燈有著局部照明、不會過分刺眼的優點。

09,三角錐吊燈造型可收整光線,營造優雅大方的光感,相當適合搭配新古典裝修。(圖/上陽室內裝修設計)09,特意利用鏤空線條凸顯內部光源,在自然的北歐臥室中,不失為一個趣味端景。(圖/新澄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