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新案11月來人減少 這區不受影響買氣爆量

2017/12/07 11:37文/記者朱語蕎

《住展》統計11月整體來人數減少,但新案競出,市況仍持平,其中江翠北側買氣熱絡,讓周邊行政區建案客源遭瓜分。

《住展》雜誌公布11月房市風向球,11月總分為33.5分,較10月減少0.8分,對應燈號仍是黃藍燈,總分是今年單月第3高,本月唯一分數上揚的是成屋推案,供給量多達8百多戶,總括而言,11月整體來人雖衰退,但因熱銷案輩出,成交組數獲得挹注,市況不算太差

 

11月延續10月推案潮,預售案量逾6百億,單一案量達15億以上的有板橋「新外灘—仰真」與「翠峰」、土城「金城舞—四季花園」、樹林「立天下」、三重「河景站」、蘆洲「夆典里享國」、桃園「中悅美樹花園」、竹北「水公園」、竹東「星都心」、竹市東區「竹科悅揚」等案。而成屋供給量也多達8百餘戶,單一案量達15億以上的指標案有三重「五華悅」、新莊「潤泰敦盛」、桃園「中悅麗舍花園—悅軒」和「中悅麗舍花園—悅府」等。

 

來人組數較10月下滑逾2成之多,尤以桃竹和新北市外圍行政區減少較多,從產品類來看,1~2房小宅人氣依然最高,大坪數案相對低迷。《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北台灣以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表現最亮眼,每個建案成交狀況都很不錯,已超越淡海成為最旺區塊,何世昌說,由於江翠北側過個橋就是北市,住宅成交價每坪40~45萬元,辦公室每坪只要3字頭,磁吸北市、中永和等周邊購屋族。

 

傳統淡季將至 12月推案量成關鍵

相較江翠北側熱絡,鄰近行政區因客源遭瓜分,房價抗性加重,只能選擇降價抵抗威脅,預期短期內江翠北側熱銷局面不會改變,但明年將有數塊5字頭建案公開,熱絡買氣能否延續,值得觀察。

 

何世昌認為,以過去經驗來看,12月到隔年元月的買氣通常會轉淡,且推案量也會降低,風向球分數下滑的機率較高。除非12月推案量又意外爆量、且買氣持續湧現,否則風向球不排除會重回藍燈懷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