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真王明成:產品規劃得宜 想要才會迫不及待

2017/12/30 04:25文/記者朱語蕎

王明成從事代銷業已40年,仍相當有熱忱。

傳真實業董事長王明成,從事代銷業已40多年,明年傳真實業也將邁入第30年,王明成從一而終,專注在同一本業上力求精進,去年更拿到中國長江商學院EMBA學位,明年他即將卸任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任期後期他希望能將代銷專業化,建議政府能制訂代銷業執照。

王明成認為產品規劃要符合需求,讓民眾想要自然就會順銷。

 

從事代銷業40年的王明成,相當擅長於說故事,生活中微小細節,透過他闡述,也能成為一段感動人心的小故事,他總在每週一早會,分享故事給公司同仁,不只激勵同仁信心,也希望在銷售房屋時,注入更多感性因子。

預售新案「LaVie敦南」是傳真最新建案,位在敦化商圈,接待中心相當時尚。


今年北台灣小宅熱賣,但傳真實業負責銷售的「清歡」,卻以換屋坪數脫穎而出,王明成說,規劃產品應該因地制宜,並不是每個地方都只有小坪數需求,以「清歡」為例,附近少有70坪左右新案,雖然基地面積不大,但仍規劃平面車位,加上建商適度讓利,產品符合購屋民眾需求,自然順利完銷。


王明成直言,在台北市接案要很精準,畢竟投資客現已退場,如何在區域內找到自用需求才是重點,像是近期在台北東區推出的「LaVie-敦南」,位在熱鬧的敦化商圈內,他就規劃成精品小豪宅,適合自住或置產,公開10週就近完銷。

 

產品因地制宜 創新變革才是專業

比起單純企劃建案,王明成更愛從案子初期就著手規劃,這也是他醉心代銷業最大原因,景氣好時,大家可能隨便推案就賣得好,景氣差就得各憑本事,王明成說,這就是代銷業價值所在,「同樣的平面格局,同樣的公設內容,該怎麼設計得更符合需求,就是我們的專業。」


舉例來說,很多建商會在大廳設置信箱區,但現代人已少寄信,還不如規劃物流包裹區,更符合實際需求,另外像是很多豪宅都會有的宴會廳,現在也很少人會特別請親友來家裡用餐,大家只是一股腦的如法炮製,卻沒考慮是否實用。


王明成說:「需要會先等待,但想要會迫不急待」,就像家裡的家具損壞,雖然需要替換,但總會想說可以再撐一下子,可是如果是最新的手機、包包推出,一定會想趕快拿到,這就是需要和想要的差別,房地產也是一樣,應該規劃出民眾想要的產品,再透過專業人員的解說、包裝,讓民眾迫不急待得想住進去

 

需要會先等待 但想要會迫不及待

他也認為,以前沒有出現的規劃不見得就不可行,現在敢作就是創新,目前已是買方市場,房市呈現不只是周期性的不景氣,已是結構性的問題,在房市低迷時,建商除了降低成本,更應該增加價值,創造品牌效益,畢竟買房需求始終存在,找到民眾所需,自然能順銷。

 

現任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的王明成明年即將卸任,他認為代銷業長年受到忽視,政府應該將代銷和仲介業權責界定清楚,並制定代銷業專屬證照,畢竟代銷業已在台灣發展半世紀,對房市的貢獻,遠超過大家想像。

 

盼代銷與仲介證照分開 

現在代銷和仲介從業人員都需要考營業員證照,但考照內容大多是仲介業所需,王明成認為,代銷業有其專業,應該另外制定代銷業執照,將兩者所需專業界定清楚,王明成說,初期會先建議代銷業者正名,把原本廣告公司更改為代銷公司,再讓政府和民眾了解代銷業職責內容,希望未來讓代銷產業更加專業。

 

 

明年傳真實業即將滿40年,預計將推出250億元案量,建案以雙北市為主,主要都在市中心,像是劍潭、後車站、南港等地,後勢看好的新店央北重劃區也有指標案會公開,王明成每個案子都親手操刀,站在第一線了解狀況,他認為代銷不是製造業,而是服務業,服務管理相對重要,在接案上他不貪心,一步步穩紮穩打,把每個案子規劃到最好。

 

傳真明年推250億案量 鎖定市中心

王明成也透露自己今年剛取得中國長江商學院EMBA學位,對於能重返校園相當開心,也見識到世界之廣、菁英人才薈萃,他是班上唯一的台灣人,同學都是各領域中的菁英,教授也是各國頂尖專家,一個月得花4天去上課,有時還得到國外去上課,收獲相當多。


而傳真實業今年預計在中國青島銷售三圓建設推出的建案,對於兩岸銷售房子的不同,王明成說,中國線上銷售很發達,而且只要預算夠就會下手,因此不太需要太多銷售包裝,而台灣很缺乏線上銷售這塊,他希望能把兩岸優點合一,將台灣銷售中心的概念帶進對岸,創造出家的氛圍,引導客戶融入建案中,這些實驗性的變革,都將在未來建案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