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大樓供需平衡 建商樂觀以對

2018/01/18 18:37文/記者林耀文

大高雄去年新申報開工戶數7025戶,與新屋去化約8千戶,整體供需面維持平衡,今年首購市場熱度持續加溫,房價穩健持平,業者咸認應可審慎樂觀看待今年高雄房市發展。

根據最新市調統計資料顯示,大高雄地區去年包括大樓與透天申報開工戶數,合計達7025戶,包括高雄市5254戶與大高雄的1771戶,去年新屋去化約達8千戶,供需面呈現平衡趨勢,今年上半年在首購市場買氣持續熱度刺激,鳳山、三民、楠梓等首購推案熱區依然看俏,換屋與豪宅市場持平,整體市場將呈量增價穩趨勢發展。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房屋市場委員會主委呂金發,今日下午在該公會「2018房屋市場研討會」指出,今年經濟表現可望較去年提升,今年新屋完工的量體則較去年縮減,首購市場將延續去年熱度,房價穩中透堅,尤其是鳳山首購推案熱區最搶手,另外,仁武八卦段與三民區大港段高醫商圈一帶的首購市場也相當看好,但大坪數產品表現仍難以突出。

 

國泰建設高級專員廖致傑表示,國內經濟成長率的表現和高雄房市發展不謀而合,今年經濟成長可望優於去年,相對讓高雄房市反應也更為樂觀,加上歐美股市、日本與台北股市皆創下近30年高檔行情,資金流入房市可期,但建商仍應控制推案量體,在重大建設持續推動下,今年高雄房市應可審慎樂觀看待。

 

米多司廣告協理蔡宸祐也說,高雄房價穩健持平,但值得注意的是,40~50坪的3房附帶車位產品,仍是市場成交主流,近來市區出現不少小小2房或小3房的預售產品,後續推案宜採市場區隔,以消費者居住需求為依歸,更利於房市穩定回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