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政區房價排名出爐 龜山漲最多 三峽跌最深

2018/03/15 17:05文/記者馮牧群

房仲業者統計,新北市三峽區去年房價跌幅15.75%高居第一,圖為北大特區。(記者張安蕎攝)

吉家網不動產公布房市交易年報顯示,2017年在高價新成屋殺價取量、低價剛性需求撐盤的緩跌中落幕,呈現價跌量增現象,六都漲幅第一名行政區為桃園龜山,跌幅最慘為新北三峽。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指出,從2015年春天至今,房市落底時間已近,去年Q4北市房價已率先止跌,今年Q2到下半年,預料全台房價將全面止跌落底。

 

吉家網不動產企研處統計,從六都去年平均單價及成交量分析,漲幅前10名行政區,分別為台北市中山區,桃園市龜山區,台中市南區、潭子區、太平區、西區,台南市新化區、東區、安定區、高雄市鹽埕區;其中,龜山漲幅5.81%最大,Q4中古屋均價為每坪18.2萬,鹽埕漲幅5.72%居次,安定漲幅為4.06%排第三。

 

吉家網表示,漲幅前10名行政區的特點,除北市中山區外,交易單價都在10到17萬之間,均價普遍不高,成交量沒有明顯增加,但在整年不景氣的房價緩跌中,還能保有小漲幅,可見價格親民仍是大眾首選,這些行政區基本上不算是買賣熱區,對於低總價預算的一般家庭,反倒是首購族最適合的選項,均價低、買賣價差小,房價不易波動。

 

而跌幅前10名行政區,分別為新北市三峽區、林口區、樹林區、淡水區,高雄市鼓山區、新興區、前鎮區、三民區,台南市新市區,台中市南屯區。以三峽跌幅15.75%最大,交易量增42.81%,林口下跌10.68%居次,交易量增18.32%,樹林下跌9.57%排第三,交易量減15.07%。吉家網表示,這些都是過去新案價格漲幅較大、供給量較多的區域,因此價格有較大調幅。

 

李同榮分析,全台房價自2014年起大幅下滑,中古屋市場受預售新案破盤搶市衝擊,餘屋拋售潮已經浮現,區域推案量大,逼使中古屋屋主也要降價,讓價意願直接影響成交量。六都今年交易量截至目前,1、2月已超越去年15%,顯示整體交易量還會持續熱絡,房價有機會逐漸止跌,未來賣方是否持續讓價吸引自住購屋族,可能是決定市場打底回穩的重要根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