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抓緊春天尾巴 粉嫩櫻花妝點居家

2018/05/05 04:00文/記者葉思含

利用暖色系的大面積牆壁,搭配暖色系座椅,不僅能讓色彩呼應,也能增加空間的一致性。(IKEA提供)

櫻花季揭開粉紅序曲,大自然裡多了些許粉紅色調的浪漫,台灣人瘋櫻花,也吸引居家業者推出各項粉嫩商品搶攻商機。專家表示,近來綠意居家潮流當道,不用出國追櫻,只要居家空間增添櫻花粉嫩布置,在家也能享受浪漫氛圍,粉色點綴感受春天氣息。

在家賞櫻花 業者競推櫻花季

國人喜愛追逐櫻花,其實不用出國或大老遠賞景,只要利用簡單的家具家飾品,就能為家中點綴出應景的浪漫氛圍,在嶄新季節讓自己轉換全新心情,IKEA表示,可以選擇白色、粉色,以及淺木頭色等唯美的色彩做為挑選商品的重點,花樣則可以挑選碎花圖案創造出優雅的氣氛,讓居家蔓延繽紛落櫻。

緊鄰臥室或臥室內的衛浴空間,也能納入浪漫空間氛圍中。(HOLA提供)

小物妝點碎花紋 簡單改變風格

IKEA建議,在挑選寢具、抱枕或是座椅布套時,選擇白色或是粉色做為主色彩的大面積色塊,搭配上碎花花紋,都會顯得相當柔和溫暖。其他家飾品如花瓶、燈具等,也都可以輔助改變居家氛圍。一般來說,花的圖樣和顏色會影響風格,偏向粉色的色調感覺較柔和且唯美,適合浪漫風格;色彩明亮的大地色系,如黃、綠、橘等,適合鄉村風格,線條比較俐落或是色彩大膽的,比較適合現代風格。

白色好搭配,配上淡粉色以及粉紅色,即可打造出充滿櫻花感的粉嫩風格。(IKEA提供)

如果空間較小,建議選擇圖樣比較小的花,較不會感覺壓迫。同一個空間當中,如果有大片面積的花,如窗簾、沙發或是壁貼壁紙,建議其他家具家飾品的搭配可以單純一點,色系上也可以選擇已有的顏色,如整片窗簾都是粉色和紫色的花,其他牆面保留單色系,抱枕或其他布織品則可以選擇粉色、紫色的單色系,視覺上不會太混亂,也更能襯托窗簾的特色。

幸福花園雙層遮光紗簾,具遮光簾及紗簾雙層設計,可依不同光線需求調整,表面著以淡雅櫻花圖樣,隨風輕揚如櫻花飄落。(特力屋提供)在空間中增添一點粉嫩的家具家飾,也可以輕鬆打造出唯美的氛圍。(IKEA提供)

而國人瘋櫻花,各居家業者也紛紛推出櫻花寢具、家飾、小物等,搶攻櫻花的粉嫩商機。如Wedgwood發表全新春夏寢飾系列,透過引景入室的綠意空間與花卉展演,呼應繁花盛放、花香鳥語的新品床寢,巧妙凝縮室內外的自然之美於生活場景中,並推出Spring Blossom 櫻花之舞系列,靈感源自東洋櫻花,春分時節櫻花叢簇掩映,微風吹拂落櫻紛飛,印染勾繪粉嫩櫻色,溫柔地渲染一片春意盎然、櫻雪漫舞的夢境。

Wedgwood櫻花之舞華爾紗印花四件式床組,靈感源自東洋櫻花,透氣輕盈的華爾紗,印染勾繪粉嫩櫻色。(Wedgwood提供)

粉嫩床組好浪漫 輕盈材質適春夏

寬庭則推出Charlotte夏綠蒂系列,營造曼妙落櫻繽紛,以極細的繡線交織出緻密而有變化的花形,表情似實卻又輕透,配上粉色輕透的埃及棉華爾天使紗布料,如春風吹動一場佈滿大地的櫻花雨。靈感來自佛羅倫斯古董蕾絲「空花針腳(Punto in Aria)」的空氣繡縫法,經由現代科技協助喚醒沈睡歷史中的華麗蕾絲,透過文藝復興這扇靈感之窗,不禁期待來年落櫻依舊曼妙繽紛。

Charlotte夏綠蒂|100%義大利進口布料 GIZA埃及超長纖細棉 華爾天使紗蕾絲寢飾,粉色輕透的埃及棉華爾天使紗布料,如春風吹動一場佈滿大地的櫻花雨。(寬庭提供)

限定小物掀熱潮 櫻花鍋具添風情

除了居家布置之外,許多精緻美麗的櫻花限定商品和居家小物也引發蒐集熱潮,台隆手創館同步日本流行,每年皆引進眾多櫻花造型、櫻花香與花系限定熱銷商品,讓消費者能從美食料理、居家空間至洗沐香氛,都能輕鬆充分的體驗浪漫的櫻花洗禮,包括櫻花香限定的除臭噴霧,讓春櫻料理輕鬆入門的粉嫩櫻花款土鍋、新印花模、櫻花風隔熱純棉廚房手套等,只要在食材用點小巧思,就能輕鬆製作一道道櫻花餐點。

Noritake色繪金彩櫻文 單客杯,以充滿活力的流動線條,融入創新的曲線杯型,大量採取古典花卉搭配金彩描金。(旺代企業提供)新印花模(梅、櫻4入組),具握蓋與上端小孔設計,輕鬆壓製出櫻花與梅花造型,便於取用,只要食材用點小巧思,就能輕鬆製作櫻花餐。(台隆手創館提供)新櫻花土鍋6號,著名日本土鍋,熱能直透食材並快速蓄熱,粉嫩櫻花款搭配春季鍋物料理別有風味。(台隆手創館提供)HOLA Amour櫻花粉亞莫鑄鐵琺瑯湯鍋,可煮、燉、滷等料理方式,無論下廚或上桌,都能妝點廚房或餐桌。(HOL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