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高雄首購市場開打 推案熱區受矚目

2018/07/07 04:15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首購推案熱區坐擁綠地環境、便利交通與成熟商圈優勢,採平價高質感規劃的首購產品,可望成為下半年市場要角。

上半年高雄房市表現穩定,具備充裕生活機能的推案熱區,高質感規劃的輕豪宅大樓產品銷售順暢,下半年高雄房市推案熱區的首購產品,促銷火力可望加溫,平價高質感規劃的首購大樓,可望帶動高雄房市推案續旺。

 

永信建設副總經理顧岳軍指出,上半年高雄房市具備充裕生活機能的推案熱區,高質感規劃的輕豪宅大樓產品銷售順暢,下半年高雄房市推案熱區的首購產品,促銷火力可望加溫,平價高質感規劃的首購大樓,可望帶動高雄房市推案加溫。北高雄從後火車站二側東至民族路、西至中華一路的帶狀區域,也是當前頗受矚目的低總價輕豪宅大樓推案熱區,因該區生活機能相當充裕,對外交通也頗為便利,區域內的商業氣息濃厚且連外交通系統發達,該生活圈吸引許多市區換屋客與首購族搶進。

  鐵路地下化將完工 後驛成推案新熱區

高雄醫學大學生活圈的商圈發展成熟,且坐擁雙捷運路線便利交通路網,吸引多家建商進場購地,成為高質感首購大樓新集中區。

目前三民區後驛一帶將是下半年與明年推案新熱區,因應鐵路地下化即將完工,加上南和興產及陳家陸續釋出土地,因有交通的利多,後驛地區的土地交易開始增溫。目前後驛地區高醫大生活圈一帶,除了鄰近捷運紅線R12後驛站區,規劃中的捷運黃線,也將設置Y8高醫大站區,吸引多家中大型建商陸續進場購地,打算規劃高質感首購大樓產品,包括郡都集團、仰德、棋琴、華友聯、興璟、學院、甲六園等,該區可望成為三民區的首購推案熱區之一。

左營圓環釋出的大筆國有地,包括華友聯集團、永信建設與興富發集團都陸續推出或正興建高質感首購大樓,頗受市場矚目。

後驛地區東側的中華二路,往北到左營的中華一路,在啟文門旁的果貿段(原勵志新村)眷改土地已全部標售,由華友聯、潤隆、永信、吉松等業者取得基地,未來2600多戶首購住宅的量在2、3年內陸續推出,在鐵路地下化拆除左營地下道後,交通更將便利,恐將對後驛的個案形成市場競爭壓力。

 

南和興產在同時期也釋出中華二路以西的新都段土地,及民族一路以東大港段土地。新都段為公辦42期及68期重劃區,主要核心為中都濕地公園,土地所有權人主要為國防部、國產署、高雄市政府、唐榮鐵工廠及南和興產等,面對中都濕地公園的住宅大樓多數規劃高價位的景觀宅,其他住宅大樓多為2、3房的首購產品。因重劃區內素地仍多,未來也是推案重點地區。

  後驛推案量暴增 未來供給成隱憂

 

在後驛地區西南角台鐵新站三塊厝車站前,台鳳公司製罐工廠(原東洋株式會社高雄工場)也自辦第42 期重劃,開闢德北街及設立德北公園,建築用地已多數為太普建設取得,值得注意的是,後驛地區再加上大港段及新都段,由東到西的帶狀地區在3年內將超過30場以上的個案約4000戶以上的房屋陸續推出銷售,如果時間過於集中且量大,再加上果貿段個案的影響,房市雖然熱鬧但行情也有可能遭到限縮。 

高雄大學城生活圈,坐擁綠地水景優質環境,加上交通便利與量販店商圈,成為平價高質感首購大樓推案重點區。

華雄建設董事長劉文城表示,高雄房市採取高質感規劃的輕豪宅大樓,近來去化反應已逐漸加溫,尤其是迅速繁榮發展的楠梓右昌商圈、高雄大學城生活圈與橋頭新市鎮特區,也隨著家樂福量販店在該區設置與土庫一帶新重劃區的蓬勃發展,商圈逐漸擴大,人口進駐增多,生活圈也連結台糖量販店生活圈發展,該區的橋頭新市鎮二期開發計劃,都是刺激該生活圈發展的重大建設計劃,同時該區對外交通相當發達,除了有台1線省道南北向貫穿,可連結橋頭與北高雄地區,中山高速公路也在楠梓設置2個交流道,讓生活圈的交通條件與休閒機能更提昇,連帶影響購屋需求增溫。

  新興重劃區機能漸完善 平價推案受歡迎 

北高雄仁武八卦段84期重劃區,坐擁北屋滯洪公園大片公園綠地優質環境,吸引多家建商進場購地,年底也將成為高質感首購大樓推案新熱區。

龍登國際總經理戴嘉聖認為,鄰近北高雄榮總商圈與漢神巨蛋百貨商圈的仁武澄清湖特定區,也是當前頗受矚目的推案熱區,包括城揚、全誠、閎寶、泰郡、欣巴巴等業者,都陸續在該區推出首購大樓案,因該區生活機能相當充裕,對外交通也頗為便利,區域內的商業氣息逐漸濃厚且連外交通系統發達,可在10分鐘車程內,通抵北高雄榮總商圈。 目前該區鄰近榮總新開發完成的仁武八卦段84期重劃區,最近也成為建商推案重點區,包括永信建設、華友聯集團、得邑建設、光洲建設、多城建設等,都打算從9月開始至明年,陸續規劃推出景觀大樓產品,該區位居愛河上游,開闢完成的北屋滯洪公園景色優美,綠意環境特色有利吸引購屋買方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