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展:北市Q3房價止穩上揚

2018/10/18 16:46文/記者葉思含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Q3新成屋、預售屋房價,台北市房價上揚。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Q3新成屋、預售屋房價,各縣市表現可謂是風水輪流轉、漲跌互見;其中,台北市、基隆市房價上揚,而新北、桃園、新竹與宜蘭則下挫,但大多數跌幅並不大,僅新北市跌逾1個百分點。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大多數縣市近幾季房價幾乎成為一條「停止的心電圖」,單季波動幅度不到1個百分點,盤整格局仍是唯一解。

成屋有效消化 北市房價止跌

今年北台灣Q3房價,仍以基隆市走勢最為強勁,Q3成交均價再走高至20.5萬/坪,較Q2上漲0.9萬/坪、季漲幅近4.6%,主因是高價案持續釋出,把均價又推回2字頭。雖然基隆近2季房價迅速走升,但市況卻異常慘淡,買方出手意願薄弱,建案成交速度緩慢,呈現有價無量、旺季不旺的市況。

台北市Q3房價亦同步走高來到83.2萬,較Q2上漲0.7萬/坪、季漲幅約0.85%,中止連2季下跌。何世昌分析,台北市Q3房價其實與市況息息相關;由於今年來北市成屋案價格持續下探,吸引買方出手,使成屋賣壓逐漸獲得消化與喘息的機會,成屋價格在Q3回升,再加上預售案建案價格穩定,整體房價終於止跌反彈。

高價預售案輩出 新北房價卻失色

新北市Q3房價跌至37.8萬/坪,季跌幅約1%,再創波段新低。新北市Q3表現則與台北市恰好相反,由於餘屋賣壓的問題持續加重,新北市Q3降價出清的成屋建案增加,尤其餘屋案更為顯著,以致於成屋價格明顯下壓,拖累整體房價。何世昌指出,雖然新北市在品牌建商領銜衝刺之下,Q3高價預售案輩出,預售屋均價反向走高,甚至超越成屋均價,但因成屋賣壓仍大,降價的成屋案多過於高價預售案,即使預售價格走高,仍救不了新北市Q3房價頹勢。

新竹市況熱絡 房價強壓桃園 

在桃、竹部份,波動幅度都極為微小。桃園Q3房價為22萬/坪,較Q2小跌0.2萬/坪、季跌幅約0.9%,已連續三季走跌。新竹地區Q3房價為22.5萬/坪,比Q2微跌0.1萬/坪、季跌幅約0.4%,已連續2季下跌。

桃、竹新建案房價雖同樣弱勢,但Q3市況卻不差,其中新竹成交比桃園更熱絡,因電子業榮景持續,竹科買盤踴躍,還是有秒殺建案出現,雖然房價仍未脫離修正,但走勢比桃園更加強勢,且均價已連續一年超過桃園市。何世昌認為,目前房價與供給量關聯性仍大,未來若賣壓能夠適度消化,房價才有較大反彈的可能性,否則房價恐會持續陷在盤整當中不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