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總賴正鎰:市場「一降四升」指標反應熱度 房市出現U型回升

2018/11/06 12:10文/記者葉思含

全國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今年市場出現「一降四升」指標顯示房產熱度。

11月縣市長選舉倒數計時,針對房市近期表現,全國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今年選舉感覺氛圍冷靜,並未影響房市表現、反而是利多,市場出現「一降四升」指標顯示房產熱度,突顯房產確定早就在去年底落底,今年出現U型回升,預料今年買賣移轉可突破28萬棟。

 

賴正鎰分析「一降四升」,第一,近年連漲地價稅後,六都今年同步宣佈凍漲並調降稅率,其中台中市調降幅度為6.36%、是六都最多、其次台北市降幅約6%,持有稅負擔變小。第二,依據內政部統計資料,全台1~9月住宅類建物核發建照宅數8萬8596戶、較去年同期6萬4245戶大幅成長38%。

 

第三,建商積極搶地推案,Q3建商購入土地金額已達162億元,占全部土地交易比重約46%,推案量也是遍地開花。第四,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實價登錄資料顯示,雙北市近2年房價持續正成長,連老舊公寓都十分搶手。

 

分析今年房市表現,中、美貿易戰火因川普與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開始熱線,並透露與中國大陸談判會有「很棒的協議」,歐美亞股市回測,台股恢復買氣,加上肥咖條款效益,台資回流加速,賴正鎰料今年房市可望突破28萬棟,離回到30萬棟的房市熱絡指標只差一小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